公告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公告
“上海市民修身日历”新版上线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01-03

  “上海市民修身日历”新版1月1日上线啦!市文明办表示,2019年版页面不仅保留原有的日期、节气、传统节日等常规项目,同时围绕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创新性地植入历史烙印、回归经典、熔铸中西等内容。快来参与学习打卡吧!

  2016年以来,上海在全市启动了“市民修身行动”。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制定下发了实施意见,倡导“读好书、除陋习、做公益、守信用”,鼓励市民积极参与“五个一”教育实践活动(即每年参观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体验一场群众文化活动、参加一期主题培训、阅读一批经典书目、投入一次行为实践),将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生动化、具象化,引导广大群众修身律己、知行合一,并延伸拓展到家庭、单位和社会,促进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与社会公德的综合建设,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2018年全市已有300多万人次通过扫码关注“市民修身日历”,参与学习打卡。

  2019年“上海市民修身日历”将向市民继续传递上海的红色文化、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点滴中学习、日常中提高,共同修正、修心、修身。(信息来源:上海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