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公告
文明骑行倡议书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8-16

  倡 议 书

市民朋友们:

  近年来,共享单车(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出现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但乱停乱放、恶意损坏等不文明现象也给交通管理和城市秩序造成许多问题。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向广大市民积极倡议,从自身做起,文明使用共享单车。

  1、文明骑行。请自觉遵守《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不在人行道和机动车道上骑行,不逆行。

  2、文明停放。请把共享单车停放在规定的非机动车设施点位(白线内),或按照共享单车APP推荐停放点停车。不随意停放在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及未设置非机动车设施点位区域。

  3、文明维护。请保持共享单车的整洁、完好,见到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能够主动跨前一步,自觉扶起并停放好,及时劝阻、制止破坏共享单车的不良行为。

  4、文明宣传。请积极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宣传文明骑行、有序停放。

  让我们一起努力,做文明骑行人,树徐汇文明风。

  徐汇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