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公告
上海公布今年上半年市容环境卫生状况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8-02

  近日,市绿化市容局委托社会第三方对全市16个区开展的2018年上半年度市容环境卫生状况社会公众满意度测评结果出炉。7月31日记者从市绿化市容局获悉,测评结果显示,全市市容环境卫生状况社会公众满意度测评得分为80.15,总体评价结果首次进入良好水平。

  按照城乡统筹发展的要求,本次测评统一了城乡测评体系,并对测评指标体系进行了优化,测评范围覆盖全市16个行政区所辖的216个街道(镇、乡、工业区)。测评内容包括13大项目,其中“校园周边环境”、“医院周边环境”、“服务规范”、“交通集散地环境”、“公厕管理”、“车容车貌”、“绿地环境”和“工地环境”等8项大类指标的评价结果处于良好水平,其他5项大类指标的评价结果均处于尚可水平。根据评价结果和市民的关注情况,本次测评结果中需要重点改进的项目分别为“集市(菜场)环境”和“居住区环境”。

  16个行政区中,徐汇、长宁、静安、黄浦、杨浦、虹口等6个区达到了良好水平,宝山、嘉定、松江、普陀、青浦、浦东、闵行、崇明、金山、奉贤等10个区达到了尚可水平,没有出现一般或较差的区。

  216个街道(镇、乡、工业区)中,静安寺街道、南京西路街道、康健新村街道、程家桥街道、南京东路街道等24个街道(镇、乡)处于优秀水平;81个街道(镇、工业区)处于良好水平;80个街道(镇、乡)处于尚可水平;31个街道(镇)处于一般水平;本次测评中,全市没有处于较差水平的街道(镇)。

  市绿化市容管理部门表示,全市绿化市容管理部门将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市容环境保障工作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和“法治化、社会化、智能化、标准化”要求,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注重精细化管理,细化工作标准,继续消盲点、找不足、解难题、补短板,努力提升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市市容环境面貌再上新的水平,切实提升广大市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信息来源:上海法治报 季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