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公告
徐汇又有2个社区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5-11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本周,市政府在全市组织开展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今天上午,由市民政局、市民防办、市应急办和黄浦区政府主办的专题活动在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举行。会上,本市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工作的卡通形象“应急侠”正式揭晓。副市长彭沉雷出席活动,并启动“应急侠”。

上海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工作卡通形象“应急侠”。

  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前,本市又有20个社区成功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专题活动上,这些社区获得授牌。上海已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287个。

  另据了解,今年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全市各级政府和防灾减灾职能部门将围绕“防灾减灾知识培训、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预案修订完善、应急处置演练”等内容,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并举办相关知识竞赛、自然灾害报送模拟演练等40多项专题活动,进一步推动防灾减灾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动员市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从预防和减轻身边灾害风险做起,不断提升上海城市综合防灾减灾能力,为上海特大型城市建设提供安全保障。

  活动期间,全市各类防灾减灾科普教育体验场馆均向市民、学生免费开放;移动通信运营商向全市发送了防灾减灾公益短信;全市公共场所、有线电视、移动电视、地铁站点、高架道路显示屏等均播放了防灾减灾公益宣传短片。

  附:徐汇区荣获2017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名单

  徐汇区虹梅街道社区

  徐汇区华泾镇社区

  (信息来源:上观新闻 彭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