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公告
上海:2018年第二季“市民修身书单”读书节亮相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4-26

  “以书为鉴,可以明修身”,作为“市民修身行动”的重头戏之一,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新闻出版局、市总工会、新民晚报社共同发起“市民修身”生活读本推荐活动。4月24日上午,在第二十届上海读书节开幕式上,第二季15本“修身”书单正式亮相。 

  倡导全民读书,建设书香上海。本季书单经过专家学者筛选,推荐出15本市民喜闻乐见、有益身心的好读本。《改革大道行思录——吴敬琏近文选(2013—2017)》本书汇集了近年来吴敬琏先生对影响中国改革和发展的诸多重大问题的思考,涉及经济体制转型、“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经济社会议题,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中国改革进程和未来发展路径。此外,《你一定爱读的极简中国史》是史学泰斗吕思勉先生在历年教学讲稿和史学研究的基础上完善而成的通史读本,讲述了远古时代至二十世纪上半叶期间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的历史变迁,被誉为“一本书让你读懂五千年中国史”的经典之作。 

  自2018年第一季市民修身书单发布后,“阅读者”征文征稿大赛也已启动,目前第一阶段征稿工作得到了全市读者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加。优秀作品将从2018年5月起在新民APP上陆续刊出,并将收录进《阅读者》丛书,在2018年上海书展上发布。投稿邮箱:yueduzhe@xmwb.com.cn。(来源:新民晚报) 

  

市民修身书单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中央党校采访实录编辑室 

《魅力周恩来》 余玮 

《伟大的开端》 解放日报社、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编 

《上海工匠(2017)》 上海市总工会 

《人类群星闪耀时:十四篇历史人物画像》(奥)斯特凡·茨威格 著 

《我的简史》(英)史蒂芬·霍金 著 

《寂静的春天》 (美)雷切尔·卡森 著 

《你一定爱读的极简中国史》 吕思勉 

《诗的八堂课》 江弱水 

《美学散步》 宗白华 

《读给孩子的故乡与童年·赵丽宏与上海》 赵丽宏 

《百年孤独》  (哥)加西亚.马尔克斯 著 

《查令十字街84号》  (美)海莲·汉芙 著 

《激荡十年,水大鱼大》 吴晓波 

《改革大道行思录——吴敬琏近文选(2013—2017)》 吴敬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