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公告
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揭晓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4-12

   “教育,因你而奋进——2017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颁奖主题活动”昨晚在上海教育电视台举行。此次活动宣传了本市教育系统和社会各界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先进人物,弘扬了教师教书育人和学生市民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的先进事迹,也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经评选,10位(组)“2017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揭晓,由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王浩伟等10位(组)获得。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王浩伟潜心教学30年,研发的材料为我国大飞机发动机轻量化做出贡献。复旦大学教授卢丽安搭起沪台青年交流桥梁;上海财经大学教授黄天华安于清贫30载,完成百万字《中国财政制度史》;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教授褚君浩心系科普事业;梅陇中学校长卫洪光寓德于体、点亮学生生命之光;建平实验中学校长李百艳专注初中生心理健康教育,甘当“心灵守护者”;长青学校校长吴佩芸以“每天进步一点点”教育哲学,在短短十年内带领一所初中走出办学困境;嘉定区第二中学校长周凤林11年如一日传授公民道德修身课;杨浦职业技术学校的杨山巍和城市建设(园林)学校的潘沈涵在世界技能大赛上实现了上海金牌“零”的突破;先天失聪的华东理工大学学生高羽烨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并于2017年8月赴美深造。

  东华大学教授邱夷平,上海杉达学院教授游昀之,上海市崇明中学校长吴卫国,上海市上南中学教师张正国,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吴蓉瑾,上海市长宁区少年科技指导站站长鱼东彪,上海诗词小达人(武亦姝、侯尤雯、姜闻页),上海市杨浦区杭州路第一小学学生赵思颖,上海晓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卜江等9位(组)获“2017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提名奖。

  同时,评委会一致同意授予已故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钟扬“2017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年度特别致敬人物”。此外,19人获“2017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记者报道奖;10家单位获“2017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组织推荐奖。

  10位(组)年度新闻人物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 王浩伟

  复旦大学教授 卢丽安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 黄天华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 褚君浩

  上海市梅陇中学校长 卫洪光

  上海市建平实验中学校长 李百艳

  上海市长青学校校长 吴佩芸

  上海市嘉定区第二中学校长 周凤林

  世界技能大赛金牌团队(杨山巍、潘沈涵)

  华东理工大学学生 高羽烨

  (信息来源:解放日报 龚洁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