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道德模范
上海徐汇:这个白手起家的创业家庭,勤俭思辨,回报社会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2-10-18
  2022年度“海上最美家庭”名单
  揭晓啦,
  徐汇区的9户家庭上榜!
  2022年度“海上最美家庭”
  (徐汇区9户)
  王丽夏家庭
  王林创家庭
  王燕翎家庭
  田  静家庭
  乔争月家庭
  吴雯嫣家庭
  黄荷凤家庭
  谢应波家庭
  蔡晓东家庭
  (家庭排名不分先后)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走近谢应波家庭聆听他们家的故事。
  家训:勤俭思辨,敬爱宽和。
  谢应波,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07年10月,谢应波读博期间与五名大学同学共同创办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谢应波的带领下,泰坦科技积极参与社会公益,还发起并资助上海市青年创新创业50论坛,也与云南省红河州屏边县白云乡里古白村携手结对,还积极帮助云南寻甸农副产品进入上海市场。2020年新冠疫情来临之际,泰坦科技立即与所属街道对接,捐赠了大批的防疫物资。
  今年疫情期间,泰坦积极响应成为抗疫保供企业,累计为抗疫一线提供超过1000万件防护物资,医用消毒酒精6.9万升,为抗疫检测试剂制造企业供应原辅料和耗材超过8000万元。此外,公司还捐赠30万件口罩及防护手套。4月底,得知徐汇区缺少配送运力时,泰坦团队毫不犹豫调整先前运输计划,连续几天加班加点支援协助,将46万份消杀清洁“防疫服务包”以最快速度配送至13个街道(镇)居民手里。
  妻子张维燕与谢应波是大学同班同学,平时两人创业一直很忙碌,但是十分重视小孩教育,对两个儿子都是言传身教。他们精心培养子女外,还尽心尽力照顾好父母。谢家一直重视家风家教家训,推崇子孙后代要勤劳俭朴,静思辨读,敬天爱人,宽厚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