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道德模范
徐汇:“上海阿爸”张志勇的外头里厢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02-15

  寒假里的一天,中学生小杨来到张志勇公益服务社里帮忙,这里每天都有爱心人士送来的衣物、书籍等,需要志愿者整理汇总。听着“上海阿爸”张志勇的云南助学故事,小杨开始跟着妈妈加入到志愿者团队,每年寒暑假都要来服务社忙一阵。服务社里,张志勇经常会和志愿者聊聊收到的捐助物资以及仓库、邮寄的情况等等,工作进入轨道后,流程基本已经理顺,但是在实际操作中,还能改进提效些方式方法。

  

  

  

  新一年,让张志勇格外高兴的是,随着公益服务社影响力的扩大,所在的银海大厦里,越来越多的公司参与投入到爱心公益,常会来和他商讨一干具体事宜。工作单位在同一层楼面的小王送来了一些几乎全新的闲置冬日衣物,自从公司和张志勇公益服务社建立联系后,公司职员们的公益路“通畅又便捷”。“公益服务社就在公司旁边,拎过来很方便”,小王说,“想着自己闲置的物品也许能帮到需要的人,感觉很有意义。今年公司还打算和服务社联手看看,公益活动还能怎么开展,当做公司团队建设也很不错。”

  

  凡人一枚,中午忙停当一会,张志勇赶着回家吃顿午饭。在张志勇的感染下,妻子也投身各类志愿者活动中,清洁家园、小区巡逻、自治项目……生活充实。两人分工合作烧着简单的家常菜,时而谈谈工作怎么样,时而聊聊小孙子近况如何;新年到了,张志勇在家里擦擦弄弄,一旁妻子则在为喜爱的多肉植物浇点水……都是很平淡安静的生活点滴。打破平静的,是张志勇常常响起的手机铃声。电话的那一头不是需要帮助的人们,就是爱心人士,他们因张志勇这座桥交汇,然后走向各自更精彩的路。

 

  (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耿洁玉 摄影 顾振华 资料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