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道德模范
徐汇区康健街道文艺汇演致敬“中国好人”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11-26

 

  “给,这个本本上所有的明细都在,每一笔的情况我都记下来了:十七年来的存款、利息和分红一共六万多元,还有牌楼实业有限公司10%的股权,分红每年都会长的,这些加在一起,一共是57万多。我不识字,但数字必须写得清清楚楚,这样交接起来清爽。今天我真高兴,还是老话说得好啊,功夫不负有心人,这笔钱终于能够完璧归赵了!”一出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原创小品,日前在徐汇区康健街道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社区文艺汇演的舞台上首演。小品名字叫《信诺》,主人公原型正是康健街道被评为“中国好人”的周吴虎老先生。

  近日,这场以“致敬新时代·康健再出发”为主题的文艺汇演被康健居民津津乐道,不仅是因为当天由街道文体团队、康健外国语实验小学、上师大音乐学院、区人民检察院带来的节目精彩纷呈,更是因为除了周吴虎外,现场还有11位康健居民或团队共同获评了康健街道的“最高荣誉”——“康乐之星”。

 

  12位荣获2018年度“康乐之星”的12位“康健好人”:有保管“过房爷娘”数万遗产17年,一分未花,历尽艰辛找寻后辈最终归还,用共产党员的执着诠释了诚信与向善之美的周吴虎;有身残志坚、自强自立,20余年乐此不疲学雷锋的高超修补达人徐振华;有儿时玩伴不幸离世,二十多年如一日替友照顾病残母女,不图名、不图利,助人为乐见真情的“好邻居”张玉生;有13年助困助医为困难儿童,每年暑假在山区小学开展助学助游,自费邀请师生游上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善大爱”美德、“乐善助人”家风的“四助奶奶”张文静以及“公益摄影师”唐盛南、剪纸传人周为仁、鸿康体育文化收藏馆馆主陈鸿康、服务明星刘光跃、见义勇为者付廷瑞等个人。

  还有有公布手机号、车牌号,与楼组长、党员、共同组成车队,轮值护送深夜突发重病的老人去医院,近十位“小老人”筑起的生命救护屏障在社区里传为佳话的梅花园月亮车队;活跃在“长青坊”,由党员、楼组长、辖区单位组成的,超过200人、21支小分队的志愿者团队,创新DNA团队模式,已成为邻居们的好帮手和贴心人的长青春风”志愿服务队以及纳入市政府实事项目,曾获得全国“关爱生命、奉献爱心”先进集体称号的临终关怀服务团队,用医者仁心为患者带去温暖,创造出许多生命奇迹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定疗护团队。

 

  “住在康健,健康快乐”,这句话承载着一代代康健人对家园的热爱与赞美。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9年前,街道启动了“康乐工程”党建项目,踏上了“康乐家园”的逐梦之旅,“使居民身心更健康,让社区生活更快乐是我们始终坚持的初心与愿望。而正是有了这些‘好人’,我们的邻里间有了互助,我们的社区更加有温度,康健才是真正的‘康乐家园’。”(图片、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 姚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