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道德模范
徐汇居民张文静和江西希望小学孩子们的“夏日之旅”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7-18

  

   7月14日下午,当来自江西上饶横峰乡希望小学的六位师生代表,走进青红砖交错,黑白粉线襄嵌的一大会址,一面鲜艳的党旗映入了他们的眼帘。在二楼,站在各类历史遗物和前辈们的照片前,回首97年党的历史画卷,让孩子深深感到历史的责任和信念。

  今年已经77岁的康健街道党校小区张文静自2012年开始,每年暑期都自费邀请上饶市上海收藏希望小学师生来上海旅游。

  罗列在今年《上海收藏希望小学“夏日之旅”行程表》的景点,有中共一大会址、三山会馆、龙华烈士陵园、上海自然博物馆、东方明珠电视塔、上海博物馆、上海城市规划馆、雕塑公园、南京路街景、浦东陆家嘴夜景、佘山欢乐谷……让贫困山区的师生在旅行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看看上海美景,享受快乐时光,在游乐中梦想成真。每次活动张文静都亲力亲为,接送、景点讲解、全程陪同。

  “今年的任务完成了,孩子都很尽兴、开心……”孩子们的开心就是张文静最大的满足。邻居金阿姨告诉记者,张奶奶老爱人周三刚出院,周四她就去接山区孩子来上海了。今年,她女儿在国外参加外孙女的毕业典礼,只有儿子、孙子相帮陪同,“不容易,真是位可敬可爱的上海奶奶。”(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姚丽敏 王尧琪 刘天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