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道德模范
徐汇:“上海爸爸”精准扶贫 奉献爱心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5-07

  2018年5月3日,在上海振智物流(张志勇)公益仓库,举行了“爱心物资向云南红河州屏边县、石屏县捐赠发车仪式”。本次捐赠的物资有200套棉被,2000件衣服,1000多本书籍,300多双鞋子,1000多个马克杯,1000套秋冬衣服,2套架子鼓等其他物资近两吨。

 

  上海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副处长俞伟、上海市志愿者协会综合部部长许为仁、云南红河州屏边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萧兆铭、云南红河州石屏县扶贫办副主任吴晨晖、张志勇爱人俞月芳、以及张志勇团队的部分志愿者,参加了发车仪式。仪式上,上海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副处长俞伟感谢企业、爱心人士及团队志愿者对张志勇公益的支持,他说,张志勇15年来在云南等贫困地区的精准扶贫工作感动着每一个人。张志勇老师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团结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的力量,开展各种扶贫活动,让人敬佩,值得我们发扬学习。沪滇帮扶也正是国家、市政府对云南贫困地区脱贫的要求,这次的上海爱心物资捐赠发车就是对市委书记李强同志的指示的落实。

  云南红河州屏边县委常委副县长萧兆铭、云南红河州石屏县扶贫办副主任吴晨晖,亲自来接收这满满的上海对云南的支持。萧县长说,今天来见证接收上海张志勇公益服务社捐赠发车议式,这些物资是上海人民满满的大爱,我们会把这些物资发放给贫困学生及家庭。感谢张老师团队的各界志愿者朋友,希望大家能到云南来作客。

  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开始搬运物资上车。

  没有华丽的豪言话语,唯有满腔热血,一群普通的志愿者,在简陋的仓库为贫困地区的学生整理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用张志勇的话说:越简单越好,我们把资金节约下,就可以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信息来源:上海张志勇公益服务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