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道德模范
上海奶奶沈翠英新春茶话会诉真情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2-12

  2月3日,室外春寒料峭,但在漕宝路44号5号1楼聚爱实业公司会会客厅里却暖意融融。上海奶奶沈翠英肩披一条桃红色羊绒围巾,嘴角泛起丝丝微笑,十分精神。在阵阵掌声中,沈奶奶宣布2018新年认养树启动暨新春茶话会正式开始。   

  “十年慈善路,三天三夜也讲不完。”沈翠英用吴侬软语道来,“我的慈善路一路有大家相扶、相帮、相随,虽然尝遍甜酸苦辣,但看到‘上海奶奶爱心联盟’的队伍日益庞大,大家通过购买红心猕猴桃、认养爱心树来助推我的慈善事业,真让我感动。去年徐汇区委宣传部吕部长到家探访,倾听我的烦忧,还亲自率范连续两年认养爱心树,下属新闻宣传中心团队及时响应。今年认养了40棵树而且中心还组建了‘上海奶奶智囊团’,一些年轻人加盟进来,积极出谋划策,助我早日走出困境……”沈翠英有些哽咽,眼角晶莹,“我没有理由不坚持,我相信我的慈善之路在大家爱心帮扶下定会越走越宽广!”清脆有力的掌声再次响起。

  爱心联盟成员芳芳当天又介绍了五六名新成员加盟。“芳芳代表团”新成员还特制一面锦旗,上书“倾囊救灾,当代雷锋”赠予上海奶奶;徐家汇街道机关党政工团联合发起爱心认养活动,目前已有60余名干群参与。来自市肿瘤医院检验科90后小伙代表全科室认养爱心树成员向奶奶送上新春祝福,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沈翠英老师所从事的慈善事业;铁杆粉丝陈教授还邀来了交大教授参与活动;有的家长携儿带女,将茶话会作为一次“道德讲堂”,接受正能量的“洗礼”。“将组织认养者到四川猕猴桃种植基地实地踏访;聚爱实业公司可能在浦东新区参与扶贫项目拓展建设;2018爱心认养者将收到崭新的电子券……”桩桩件件凝聚着上海奶奶公益团队的智慧和力量,让与会者欣喜万分。

  座谈交流间,奶奶怎肯让爱心人士“闲着”,品香茗、吃蛋糕、剥瓜子,热气腾腾的酒酿圆子温暖着在场每一个人。场内VCR视频交替滚动,蝴蝶兰尽情绽放,满室春意和欢笑声预示着2018定然是属于上海奶奶的“丰收年”。 (图片、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殷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