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道德模范
“上海奶奶”将慈善进行到底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1-10

  

  “上海奶奶”沈翠英,2008年的“5·12”汶川大地震,她将自己位于国际亚都花园147平方米三居室的房子捐给慈善基金会,这套房子后来拍得了450万元的善款。这件事让她成了全国闻名的“上海奶奶”。

  十年间,“上海奶奶”致力于慈善事业,但她也深感光捐钱不能解决实质问题,为了更好地做慈善,把慈善当成事业做的她毅然创办了上海聚爱实业有限公司,走上了推销都江堰猕猴桃之路。2017年年初,为了让市民游客了解都江堰红心猕猴桃、亲近感受自然,帮助都江堰果农实现观光旅游的梦想,“上海奶奶”推出都江堰爱心果园猕猴桃树认养活动,并得到了社会的积极响应。

  日前,“上海奶奶”亲自来到德昌居委会向认养猕猴桃树的德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张怀慈及个人和共建单位表示感谢,并表示自己将会把慈善这条路走到底。张怀慈对“上海奶奶”的慈善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并且希望社区居民能将这种精神传承并发扬光大,让社区更加温暖。(图片、信息来源:徐汇报 李青)

  爱心认养猕猴桃树 携手上海奶奶做公益:http://sh.wenming.cn/xhwmw/xh_gg/201712/t20171208_45195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