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开学首日,他们用心用情守护学生上学路!
发布时间: 2023-02-21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    
 小朋友,注意脚下,安全过马路哦!

 

215日开学日,一大清早,由金高公交三分公司党团员、安全组、车队联合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分别来到金苹果学校、福山外国语小学、长岛中学、育民中学附近道路路口,疏导车流,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疏导校门口车辆。

 

上南公交按照定时、定人、定岗的原则,全面启动护学岗强化现场管理,安排安全管理人员和青蜂”“小雨滴志愿者队伍在凌兆小学、大桥小学、上南东校、市八中学、清流中学等12个学校周边公交站点及重点路段路口,配合交警人员维持交通秩序,提醒车辆减速慢行,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

 

“786路党支部共派出10红马夹志愿者,从昌里东路南码头路口至尚博实验小学近100米路段,手拿字旗,为师生们保驾护航。”786路调度员许群山表示,志愿者们不仅要维持秩序,还对进出港湾的公交车和途经的公交车辆进行引导,确保上学高峰时段车辆进出站的安全。

 

金高公交秉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在开学前夕结合今冬明春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落实所有隐患整改。开学首日,线队管理人员在各站点叮嘱驾驶员行车安全注意事项,管理人员及团员青年志愿者们在途经学校的各重要站点、路段及路口引导车辆规范进出站,维持学校周边的现场秩序,避免交通拥堵带来的人车乱流。安全管理部通过现场驻站、微信群反馈及实时监控平台等多方措施,线上、线下实时统筹监管早高峰期间的行车情况,确保开学季的行车安全。

 

在通往傅雷幼儿园的路口附近,还有童心幼儿园和上海市周浦实验学校分校,开学日早上道路通行压力很大。麻烦各位家长在送孩子到校门口后迅速驶离。杨高公交的志愿者们或是在学校附近引导驾驶机动车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们通行,或是在公交车站等候,提醒到站公交车减速进站,并为家长解答疑惑。在校方、警方和志愿者的通力合作下,开学当日的交通压力得到了显著缓解。

 

为了确保开学首日的行车安全,215日凌晨4点,杨高公交同步进行早出场保障,叮嘱提醒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礼让,公司安全管理人员提前做好车辆安全防范检查,对所有车辆的服务设施、消防安全设施、车容车貌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保障车辆技术状况完好,确保了开学日出车率100%


信息来源:浦东文明

编辑:李元鹏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