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他一直奔跑在公益路上
发布时间: 2020-08-26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最近中小幼学校陆续开学,在此之前,陆叶青带领1+1户外公益志愿者队、川沙新镇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等队伍陆续为许多学校开展清洁、消杀等志愿服务。从加入中华骨髓库,到带领400多名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活动,十余年来,陆叶青一直奔跑在公益路上。

  1999年从上海武警部队退役后,陆叶青来到了当时的区环保局工作。2003年,他参加了单位组织的环保捡垃圾活动,深深感受到公益活动的魅力。自此,陆叶青开启了自己的公益生涯:2005年,他主动申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0年又进行了市红十字会遗体捐献登记,受他的影响,之后不久又有23位伙伴去浦东红十字协会签了遗体捐献协议;2013年,陆叶青还加入世纪大道地铁志愿者队伍……

  多年来,陆叶青参加公益的脚步没有停止,反而越迈越大。因为酷爱户外运动,201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加入了川沙“1+1”户外俱乐部,还成为了领队。俱乐部会员大多都是30至40多岁的中青年,在陆叶青的带动下,许多人开始参与公益活动,“比如有一年我们组织出去爬山,在活动的同时沿路捡拾垃圾,如今每年我们都会组织公益爬山活动。”陆叶青说。

  就这样一点一滴汇聚,俱乐部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热爱公益。2018年,陆叶青牵头组建了川沙新镇地铁红马甲志愿者服务队和川沙老街“蓝精灵”旅游线志愿者服务队,带领“1+1”户外俱乐部100多名青年志愿者队员不断弘扬正能量。一年多的时间,陆叶青带领的志愿团队不断壮大,“现在我们有3支队伍活跃在公益一线,包括上海1+1户外公益志愿者队,现注册有431名志愿者,按不同项目分成9个分队。另外还有川沙新镇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和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其中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与上海蓝天救援队形成联动机制。这些公益团队的服务半径从高桥覆盖到了浦东南部地区。”陆叶青说。

  一路走来,陆叶青以身作则,带着400多位公益小伙伴们奔波在浦东这片热土上。2019年,1+1户外志愿者公益服务队被上海巾帼园志愿者基地评为“优秀志愿者服务队”。陆叶青被上海巾帼园志愿者基地评为“十佳优秀巾帼志愿者”。由于在2018年上海进博会期间表现突出,陆叶青还获得进博会“优秀志愿者”称号。

  最近,1+1户外公益志愿者队又启动了新一轮的招募。陆叶青说,公益之路永无止境,希望能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让爱心、奉献继续传递下去。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