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居民爱心捐款 志愿者拾金不昧
发布时间: 2019-08-12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在“垃圾分类”新时尚中,垃圾分类志愿者无疑是走在最前沿的人。在浦兴路街道的一些居民区,志愿者在酷暑下默默付出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些暖心的故事。

  邱月萍是浦兴荷五小区的一名普通居民。一个下雨天,她看到志愿者们一手撑伞,一手还要分拣部分没有正确投放的垃圾,非常不方便。一些志愿者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淋湿了,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邱阿姨被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便主动到居委捐款1000元,用于购买雨衣供志愿者使用,她的慷慨举动令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十分感动。

  在中大居民区,“益家园”志愿者杨勤华有一天在垃圾投放点执勤时发现有一包垃圾有异样,打开一看,是一包硬币及部分纸币,合计金额113.1元。一直到执勤结束,也未等到失主,杨勤华便将这包钱款交到居委会,请居委会代为寻找失主。

  过了10多天,居民周阿姨来到居委,说家里最近在装修,在清理家中杂物时将这部分钱款误作为垃圾处理掉了。核实信息后,居委会让杨勤华亲手将这笔钱款交还给了周阿姨,周阿姨对志愿者认真负责、拾金不昧的行为十分感谢。

  无独有偶,7月12日,台儿庄居委两位垃圾分类志愿者在整理可回收物垃圾桶时,也发现了一个包,打开一看里面居然有400元现金。两位志愿者逢人便问,想找到失主。最终,在周边居民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失主。当两位志愿者将现金送到失主家后,失主全家都非常感激。由此,“垃圾分拣捡现金,拾金不昧还失主”的故事,也在社区被传为了美谈。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