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七旬老人活跃社区乐于奉献
发布时间: 2018-07-2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一个夏雨滂沱的周末,祝桥镇千汇苑二村一地下室内,七八个孩子正在一起临摹,一旁耐心指导书法技巧的是77岁的书法名家倪宝汀。

  倪宝汀退休前是青海省书法篆刻协会、青海省武术协会会员,在民乐领域也有所建树。退休后回家乡,倪宝汀发挥一技之长,致力于家乡的文化、体育事业。

  倪宝汀担任上海实验学校附属光明学校太极辅导老师期间,为激发学生兴趣,自费买来碟片,边播放边讲解,学生易记易学,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他还担任六灶社区的民乐培训辅导老师。一次倪宝汀突患重感冒在医院挂盐水,可民乐培训下午开课,估计盐水挂完会误点,倪宝汀半途拔掉针头,及时赶到培训点。

  2008年开始,倪宝汀在自己家中开办书法培训班。十多年来,他培养了许多书法人才。一些学员的书法作品参加各种大小书画展,有的还被祝桥社区书画收藏组收藏。他个人的书法作品也在各类书画展中屡屡获奖:2008年获祝桥镇“社区是我家,和谐靠大家”书法比赛一等奖,2011年摘得“日出东方·颂歌献给毛主席”全国书画大赛金奖……他的不少书法作品还被收入《世博风·祖国情》《祝桥镇志》《金星村志》等书籍。

  倪宝汀还擅长吹拉弹唱,早年曾在祝桥地区沪剧大戏中演主角。如今在千汇苑一村和二村的老年活动室内,总能看到倪宝汀活跃的身影,或台上演唱,或台下伴奏,为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添彩。倪宝汀还被评为祝桥镇科普优秀志愿者。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