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他们把最美的景色留给游客——记老港镇桃花节青年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18-04-25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2018上海桃花节即将进入尾声。今年,在老港镇滨海桃源景区内,除了花开正艳的美景、老港农家小吃、喜气洋洋的表演外,一群身着桃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也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服务与保障桃花节期间景区活动的顺利进行,老港镇团委组织了6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在今年桃花节期间进行志愿服务工作。他们青春、秀气的脸庞带着微笑,或为游客指路,或劝导不文明行为,或徒手捡拾垃圾,为游客们营造出一个整洁、文明的赏花环境。

  “阿姨,您注意脚下,请牵好孩子。”不远处的桃林里,传来了志愿者小李的叮嘱声。在小李看来,作为志愿者,责任之一便是协助维护秩序,避免人群拥挤。她说,最近天气暖和,桃花竞相开放,很多游客都带着一家老小来赏桃花,因此,景区里经常有怀抱小孩的游客,她们往往将注意力放在孩子身上,却忽略了脚下。“所以,我尤其注意带小孩的游客,生怕他们遇到危险。”

  游客逐渐增多,景区内的垃圾也陆续多了起来。对此,志愿者们主动挽起袖子,承担起了垃圾清理工作。“我们在捡拾起游客随手所丢垃圾的同时,也教育他们要遵守社会文明守则,把最美的景色留给游客,而不是为美色减分。”志愿者小张说。

  志愿者小葛是上海海事大学的大三学生。他说,去年曾与同学一起来这里游玩,今年转换身份,从游客成了志愿者。“起初心里既激动又紧张,但经过这段时间的锻炼,我渐渐明白了志愿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借此机会,也让我认识、结交了更多朋友,非常有收获。”

  青年志愿者们还义不容辞地肩负起了告诉游客游园须知、打理景区花卉等工作。来景区赏玩的游客纷纷为他们竖起大拇指“点赞”。有游客说:“多亏有他们,让老港桃花节变得更有温度。这里不仅景美,人更美!”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