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合庆发起“心愿树上圆心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2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希望有一根拐杖;希望有一辆轮椅车;希望有人经常上门和我聊聊天……合庆镇党建服务中心大厅的心愿树上,悬挂着一个个“微心愿”。今年的“微心愿”活动中,合庆镇发挥区域化党建作用,号召成员单位奉献爱心,目前已有87%的“微心愿”被认领。

  “微心愿”活动启动后,合庆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与民政部门共同落实困难家庭走访和“微心愿”征集工作,各村居一户户上门调研,聆听群众实际需求。

  之后,党建服务中心发起了“心愿树上圆心愿”活动,号召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奉献爱心,认领“微心愿”。

  合庆镇机关第一党支部完成了朝阳村柏老伯的“微心愿”。柏老伯是个重残人员,无法外出工作,小女儿患脑膜炎,生活自理困难,家中缺少血压计、体温计等家用微型医疗器械,“微心愿”发布后,机关一支部及时认领,并送去了问候。

  合庆城管中队党支部完成了青四村瞿某的“微心愿”,为瞿某一家送去了衣物和棉被。瞿某患有严重疾病,每月的医药费开销巨大,连生活必需品都无力购买。

  目前,已有87%的“微心愿”被认领。心愿树上的“微心愿”,大多系上了认领人的铭牌。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看到这些铭牌,就会有一种温馨的感觉,因为这意味着,需要帮助的家庭得到了社会的关心。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