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高行镇爱心集市再次开张
发布时间: 2017-05-25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一块巨大的广告牌,上面画着一颗颗爱心,当中还写着“志愿者的微笑是城市最好的名片”等标语……5月20日,在高行镇万嘉商业广场,以“520,我公益”为主题的爱心集市再次开张。

  爱心品牌特卖、家庭园艺、特色手工茶具、儿童益智玩具、DIY工艺品等,还有爱心义诊服务,现场的摊位排成了长龙。高行镇招募到的爱心企业及社区志愿者们,通过义卖和志愿服务的方式,奉献自己的爱心。

  此次活动,迪卡侬携手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赞助了500双运动鞋,以低于市场价进行义卖,吸引了不少居民纷纷购买。本次爱心集市中有一个特殊的摊位,设摊的是高行镇“夜航船”智障妇女儿童关爱项目的成员。她们把亲手制作的手机壳、贺卡以及爱心企业捐赠的手链、毛衣链等拿出来义卖。琳琅满目的物品,亲民的价格,让不少民众慷慨解囊。

  据“夜航船”项目社工介绍,这是“夜航船”成员第一次将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在爱心集市上售卖,“给她们一次职业体验的机会,或许能够为她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打基础。”

  也有不少小志愿者参加了爱心义卖。一名小志愿者的家长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心,播下爱的种子,同时培养孩子与人交流的能力。

  一名在现场执勤的安保人员,在经过摊位时往爱心捐款箱里投入了20元钱,并在一张心形的纸上写下了自己的爱心寄语。

  自去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并参与到爱心集市中。每两个月一次的活动,已经成为高行镇践行公益的品牌活动。爱心集市所得善款,全部用于高行镇志愿者关爱基金。截至目前,爱心集市已经募得26万余元善款。

  “志愿者关爱基金主要用于关爱贫困志愿者,以及在志愿服务中受到意外伤害的志愿者,让志愿服务的正能量循环起来,让爱集聚。”高行镇党委委员聂影说。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