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航头镇“梦圆心愿”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 2016-12-05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近日,“梦圆心愿”航头籍贫困学生关爱项目启动仪式在航头镇文化中心举行。在今后的一年中,30名贫困学生将在生活、心理等多方面获得帮助。

  当天,来自下沙学校、航头学校、航城实验、进才南校、周浦三小鹤洁路分校的30名贫困学生及学校团支部书记、域内结对志愿者等共计6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梦圆心愿”航头籍贫困学生关爱项目通过社会募集资金,对家庭生活特别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经济上的资助和心灵上的抚慰。经过前期的沟通联系,镇团委制定了贫困学生家庭的认定标准,筛选了30名品学兼优的航头籍贫困学生作为服务对象。

  此外,同学们所在学校的教师和所居住社区的团干部共同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在为期一年的项目中,镇团委在提供爱心助学的同时,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成长引导服务,包括上门关爱、社会拓展、心理沙龙、兴趣体验和演讲等,以帮助孩子们建立优良的行为操守和乐观的生活态度。同时,使志愿者队伍在实践中发挥价值引领作用。

  为了进一步深化项目内涵,镇机关团支部和航头学校团总支结成团建联建。镇党委副书记黄震表示,希望能在区域化党建的格局下,促使更多青少年积聚成长的能量,努力发出航头好儿女的声音。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