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志愿者古稀之年不忘助人初心
发布时间: 2016-08-05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日前,新场镇坦直街道东组居民蒋学政、俞秀娥夫妇及坦直养老院领导将“义务为民解困救急、弘扬党员先进形象”,“热情服务、乐于助人”两面锦旗送到坦直居委会党总支书记李祥标手里,感谢街道党员志愿者祝文耀数年如一日,义务为老年居民维修水电。

  年届古稀的祝文耀原是坦直影剧院的一位电工,退休后利用自己一技之长,义务为街道老年人维修水电。7月初,天气十分闷热,80多岁的蒋学政家突然断电,两位老人束手无策,立即向居委求助,事不凑巧,街道维修工正在其他地方抢修。居委干部第一时间想到党员志愿者祝文耀,老祝二话没说,背起工具来到老人家中。经检查,原来老人家里的电表熔丝因过热熔断了,老祝及时换好熔丝,送上电,两位老人连声道谢。

  坦直养老院值班室由于无法架设线路,4年来一直无法安装空调。老祝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实地查看。老祝认为,办法还是有的,只是要多花一点功夫。

  7月13日,气温高达35℃,老祝冒着酷暑,自掏腰包买了电气管、电线、插座,帮助养老院布线安装好空调电源,汗水湿透了衣衫,毫无怨言。当养老院要付给他人工费和材料费时,他拒绝道:“这点小事算得了啥?以后有事尽管叫我。”有了电源,值班室终于装上了空调,一件拖了4年之久的“疑难事”,在老祝手里得到了解决,许多阿姨感动地说:“老祝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

  老祝平时乐于助人,街上许多商店、企业老板、店主也时不时地请他当起了电气维修工,祝文耀也与一些企业老总结下了深厚友谊,老祝经常利用服装厂用剩的边角料做成拖把,利用企业用剩的木板做成凳子,赠送给有需要的老年人以及居委、养老院。

  2015年,祝文耀荣获浦东新区优秀志愿者称号以及“新场好人物”奖。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