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水闸志愿者连续9年劝泳
发布时间: 2016-08-04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为了安全,请不要下河游泳!”8月1日下午,在浦东新区张家浜东水闸附近,3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冒着高温在河边巡逻宣传。今年入夏以来,浦东新区水闸管理署劝泳志愿者小分队坚持每天开展劝泳宣传。

  张家浜是历年来热门的野泳地,多次发生悲剧。今夏上海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因此张家浜东水闸附近水域经常出现市民野泳的现象,存在安全隐患。为此,“水闸劝泳志愿者小分队”与水闸值班人员一起劝说野泳客上岸,但不少泳客视而不见。一次,志愿者们发现3名中年市民正在张家浜东水闸内河游泳,于是上前宣传劝阻,但对方却说,他们游泳技术很好,这里没有鲨鱼和食人鱼,不要紧的。对此,志愿者们坚持耐心劝说,讲解在水闸附近游泳不安全的道理,终于使他们上了岸。

  2008年起,浦东成立一支水闸志愿者劝泳小分队,成员20多人。今年6月以来,小分队坚持在张家浜东水闸、东沟水闸、大治河东水闸等水闸上开展劝泳宣传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广播宣传、电子显示屏播放安全警示语等方法。下午和傍晚是市民野泳较多的时间段,志愿者们有针对性的选择这个时间到河边巡视,向正在游泳的市民、青少年开展劝泳喊话,劝其离开上岸。队员们反复提醒:野泳危害性极大,而且野外人员少,一旦出现意外很难在第一时间被救。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