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志愿者发起“护航”行动
发布时间: 2016-05-19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这几天,浦东福山外国语小学二年级学生在放学回家路上遭遇车祸的消息,再次引发了社会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的关注。5月18日早上7点,正值上班上学高峰,江镇中心小学周边出现了一群党员志愿者,为孩子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校门一侧的十字路口,4位身穿红马甲、臂围绿袖章的志愿者挥动着手中的小旗,疏导人群依次行进。当送孩子上学的车辆刚刚停下,就有志愿者上前拉开车门,牵着孩子送进校门。

  此次安全护航行动由祝桥镇江镇社区新生村党支部发起。今年年初,新生村与一路之隔的江镇中心小学结成党建共建单位,在共建平台上探索资源共享、学校教育和社区教育联动的新思路。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始后,新生村党支部开展让党员在群众面前“亮相”活动。今后,新生村的党员志愿者将在每个工作日早晚接送孩子的高峰时段上岗执勤,维持学校门口交通秩序。同时,新生村还专门腾出村委会场地,为学生家长提供临时停车位,缓解校园周边上下学高峰时“停车难”。

  据悉,除了新生村党员参加“护航”行动,“双报到”的党员也加入到安全护航志愿者队伍。当天,家住新生村的浦东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唐永铭一大早赶到现场指挥交通,接着又在江镇中心小学的升旗仪式上为小朋友上了一堂“做好人,走好路”交通安全教育课。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