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志愿者牵手老人唱响“春天旋律”
发布时间: 2016-04-07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日前,日月星志愿者联盟的26名志愿者来到浦东日月星养老院,和老人共同唱响“春天的旋律”。志愿者和老人在一起,做手指操、唱样板戏、变魔术,小朋友为老人表演儿歌、儿童跆拳道,现场其乐融融。

  据介绍,日月星志愿者联盟是由日月星养老连锁发起的非营利性志愿者服务组织,以养老院、敬老院、护理院等养老机构为主要服务对象,并逐渐参与到各地区居家养老和孤寡老人照护的志愿服务活动当中,主要活动内容为节目表演、心理辅导、爱心陪护、慰问看望、健康义诊等。联盟为社会志愿者、爱心人士、企事业单位、民间公益组织、在线学生等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发扬志愿精神,争做文明市民,弘扬孝道,传播爱心,为更多的老人带来幸福和微笑,为社会和谐贡献一份力量。

  日月星志愿者联盟在成立前后,已先后组织数次志愿者活动,并多次与上海沪剧院、柏万青常青艺术团、世博社区医院、华东理工大学、宁波大红鹰学院、侨联华侨等组织或单位联合组织志愿者服务活动。参加这次慰问活动的志愿者,有南韵乐团的老艺术家,有上海市工会管理学院的学生,有六七十岁的老人,也有六七岁的孩子,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以联盟的形式参加敬老助残活动,只为给老人们带来春天的生机与活力,带来深情的陪伴。

  南韵乐团的合唱气势恢宏,老人们也献上了精心准备的两个小合唱,活动中很多老人还按捺不住表演了京剧、沪剧等擅长的曲目,引得大家鼓掌叫好。活动最后,大家一起演唱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身旁的护工大姐感慨:“从来没见过老人们这么开心。”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