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北蔡公益集市助力河道整治
发布时间: 2017-07-1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河畅景美群团助力水清岸绿北蔡先行”——北蔡镇河道整治主题集市近日举行。

  北蔡镇以中小河道整治为契机,工、青、妇再度携手,建立北蔡镇民间护河志愿队工作机制。民间护河志愿队是北蔡镇首批依托群众力量组建的护河队伍,也是北蔡群团探索河长制在民间试行的有益补充。

  活动中,首批民间护河志愿队试点居委代表宣读了《北蔡镇民间护河志愿队工作制度》。北蔡镇相关领导向志愿者颁发了聘书。

  公益集市内容精彩纷呈、创意十足,有“清洁河道我践行”“美丽家园show出来”“环保知识趣味答”“河畅景美我承诺”……每个摊位前都聚满了踊跃参与活动的北蔡居民。“我是小小红领巾”吸引了大批社区小朋友,“护河小队我竞聘”活动中大家争相签订护河承诺书,“我是智慧科学家”让大家用自制的简易装置学会过滤污水……15个互动点位,不仅为居民科普了河道整治的重要意义,更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在政府重点工作中的参与率。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