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惠南镇远东村开展 “3.5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3-06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每个人眼中都有一个雷锋,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雷锋,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今年是第54个学习雷锋精神纪念日,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倡导文明行为,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3.5”期间惠南镇远东村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环境整治和交通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

  2月27日,环境整治志愿者们分两个整治小组,对沪南公路绿化带及道路两旁的杂草、砖块等进行清理,对道路两旁的乱堆物开展整治工作,把诸如砖块、木板、柴火等杂物进行统一堆放,保证宅前宅后堆物整齐,整整一天的整治,志愿者们始终不怕脏、不怕累,让整治区域面貌焕然一新。

  3月3日上午7点—8点,交通文明志愿者们出现在村远联路和沪南公路交界口,由于近阶段高标准农田建设及沪南公路道路施工,进出车辆猛增,路口守护的志愿者们秉着“路口有我更安全”的信念,做好交通文明志愿者,对来往的行人及车辆进行交通监督和疏导,确保路口安全,车站驻守的志愿者们对我村的两个上下车站点进行站点,维护上下车的秩序,同时向司机和行人发放交通文明宣传单。

  此次活动,是大力开展文明创建,充分发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体现。同时,学雷锋活动,不能仅仅局限于3月5日,更不能停留在嘴上,我们要把雷锋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

  信息来源: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