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新区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接受市评估组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 2017-01-16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8月上旬开始,上海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 “完善100家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民生服务功能”项目评估组先后对东明路街道、塘桥街道、洋泾街道、花木街道、曹路镇、自贸区等23家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估考察。 

  

  

  东明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现场演示志愿云操作 

  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杜国巍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互动提问、现场演示、阅览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志愿服务中心场地设施设备保障、志愿文化氛围营造、社区志愿服务理念开展和志愿服务项目开展等情况,以及中心落实功能优化升级要求的主要做法、亮点特色和主要成效等。 

  

  

  

   塘桥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汇报工作 

  2016年,为进一步完善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的民生服务功能,浦东新区文明办通过下发《关于做好 2016 市政府实事项目—— 完善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民生服务功能工作的通知》,召开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现场推进会,参观学习闵行、黄浦等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先进经验,深化开展 志愿云操作培训等,扎实推进街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和志愿服务站建设,不断提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管理能力,促进中心供需对接、注册认证、项目孵化、资源整合、能力建设、团队培育、指导监督、激励保障、文化建设等九大功能优化,全面落实市政府完善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民生服务功能项目建设。 

  

   

  洋泾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管理、培训等材料 

   

   

   

  实地考察花木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评估组对已经接受评估的几家志愿者服务中心在场地规划、硬件建设、氛围布置、服务特色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赞扬中心在标准化配置、信息化覆盖、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共建、组织化再造、规范化管理、内涵化发展、品牌化塑造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鼓励中心进一步开拓功能,发挥平台作用,继续丰富志愿服务形式,争取更多的资源,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大影响力和吸引力。 

信息来源: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