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天使服务队”智力助残获表彰
发布时间: 2016-11-14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日前,第十七届智力助残表彰暨第二届“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关志华爱心志愿者基金”颁奖会举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天使服务队荣获优秀集体奖。

  据介绍,二工大天使服务队成立已有10个年头,是一支由学校学生党员、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为核心主力的智力助残志愿服务组织,隶属上海市智力助残六个基地之一的浦东分基地。在浦东新区肢残人协会的指导下,天使服务队志愿者活动以“走进去”和“带出来”的形式相结合,形成了“冬送棉被、夏送清凉、春送技能、秋送拓展”的系列活动。活动中,他们注重动态跟踪,建立志愿者梯队,做好各类数据的汇总通报。通过智力助残活动,维护了残疾人的尊严,真正让残疾人家庭体会到了社会温情,激励他们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据悉,目前不少受助对象已经开始反哺社会。

  指导老师张芳芳介绍,服务队每学期通过线上线下活动进行志愿者招募,积极宣传智力助残活动,同时严把入口关。由于面对的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智力助残志愿者除了要求具备常规的志愿者素质之外,还要求具有更强的沟通能力和交流能力。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