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6-09-28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昨天上午,浦东新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品华出席并讲话。团区委书记、区青联主席陈希将“爱的接力棒”传递给新一届理事会代表,为第五届“爱的梯队·童心接力”支教项目启动助阵加油。前国脚、上海冠博体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孙吉当选浦东新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

  大会听取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过去四年,协会团结带领广大浦东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丰富多样的项目和活动。比如迪士尼乐园正式开园时,通过国际旅游度假区区域化团建联盟单位,招募了一批专业性强的青年志愿者,在极端高峰日和客流高峰日,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提供秩序维护、问询解答等服务,共计服务近3万人次。公益品牌项目“童心接力”,鼓励青年志愿者用年假去云南支教,开辟了短期支教新模式,为当地学生带去音乐、美术、阅读、成长、英语、计算机等6大艺术普及课程。再比如公益平台“淘公益”,实现了志愿者、社会组织、企业、受助者四类群体需求和资源的整合发展,平台目前拥有注册志愿者3.5万名、公益组织426个。未来三年,协会将继续加强机制创新、打造特色品牌、弘扬志愿精神,营造浦东青年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据悉,为了更好地调动各方力量,不断提高协会工作水平,协会第六届会员主要包括地区系统、宣传文化系统、科技教卫系统、青工系统和其他等五大类别,共计会员单位143家。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