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紫丁香”法治课堂入驻支付宝空间站,合力打造浦东未成年人保护“新名片”
发布时间: 2023-04-17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    

414日,浦东检察院紫丁香法治课堂支付宝空间站揭牌仪式在陆家嘴金融广场支付宝空间站举行。活动现场,浦东检察院与蚂蚁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合力打造浦东未成年人保护新名片

 

“紫丁香法治课堂”是浦东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紫丁香”品牌的一个子品牌,也是“紫丁香”检察官们深耕多年的志愿项目。课程自去年开设以来,通过线下线上的普法活动,将法治的种子埋进孩子们的心里。

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紫丁香”法治课堂与支付宝空间站双双荣获浦东新区十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在新区文明办的“牵线”下,两家单位就此“结缘”。“希望整合双方资源和优势,拓展志愿服务内容,创新宣传形式,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构建全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大格局。”浦东检察院第八检察部黄金洪说。

 

接下来,双方将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原则,积极开展普法教育宣传工作。“我们将依托支付宝空间站,综合运用讲座、直播、短视频等形式,聚焦校园欺凌、网络暴力、点播影院等社会热点,通过线上线下多维度普法宣传,让更多孩子学会自我保护,树立起遵法、守法的意识。”黄金洪介绍。

 

“支付宝空间站能成为浦东法治宣传阵地之一,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我们深感荣幸。” 蚂蚁集团对外联络部项目总监田川表示,“将携手‘紫丁香’法治课堂,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教育活动。同时,发挥支付宝官方平台传播力影响力优势,做好未成年人预防犯罪、自护教育以及家庭教育等方面的法治宣传。”

 

4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现场,检察干警“趁热打铁”,以《从大“家”到小“家”》为主题向现场观众授课,结合国家安全、家庭教育,带领观众走进法的世界、体会法的价值。

 

接下来,浦东检察院与蚂蚁集团将在区文明办的指导下,持续探索多元、长效的合作形式,以“普法、宣传、教育”为落脚点,充分挖掘支付宝空间站社会化开放优势,夯实课堂内容,携手更多社会力量,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得更实更暖,呵护未成年人平安、幸福成长。

 

 

信息来源:浦东文明

编辑:李元鹏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