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4-1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    

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410日下午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朱芝松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以高质量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文明委第一副主任杭迎伟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单少军传达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朱芝松指出,要高举思想之旗,不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这面思想之旗、精神之旗举得更高更稳。学习领会要更深更透,持之以恒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认识上有新收获、觉悟上有新提高、思想上有新升华。宣传普及要更广更活,把新思想的理论品格、鲜明特质和核心要义解读准、阐述透、传播好。贯彻执行要更实更到位,自觉地把新思想作为行动指南,把总书记的“设计图”高质量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

 

朱芝松指出,要凝聚奋进力量,不断激发引领区建设的动力活力、信心决心。精神文明工作要紧扣引领区建设中心大局,把一切积极因素激发出来、调动起来,凝聚起自信自强、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发挥稳定预期、增强信心作用,把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果、新亮点展示好,用有血有肉的创新实践和发展成果吸引人、鼓舞人。发挥引领风尚、促进和谐作用,激发向上向善向美力量,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氛围,构建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发挥激昂士气、弘扬正气作用,激励党员干部始终秉持优良传统、涵养高尚道德品质,传承弘扬浦东开发开放宝贵精神财富,自觉修好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

 

朱芝松强调,要做实做优,不断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提质增效、取得实效。精神文明工作必须注重落细落小落实,做到看得见、摸得着、有成效。要突出工作“有形”,通过平台载体和具体抓手,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群众的生产生活、学习工作和行为习惯中。要突出工作“有感”,切实坚持利民惠民导向,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突出工作“有效”,切实加强内容创新、渠道创新、形式创新,不断增强精神文明建设对广大市民的吸引力、影响力、感召力。

 

区文明委副主任张磊、黄玮、左轶梅出席会议。会上,黄玮作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

 

 

信息来源:浦东文明

编辑:李元鹏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