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坚决担起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重大历史使命
发布时间: 2021-08-2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浦东党员干部群众在新区办公中心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 □本报首席记者 黄日阅 摄

  回顾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展望伟大复兴光明前景,昨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翁祖亮,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春华,区政协主席姬兆亮,区委副书记单少军在新区办公中心集中收看实况转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

  区委常委彭崧、董依雯、金梅、谈上伟、唐劲松、戚玉箐、李泽龙、张峰、汪顺芝、杨朝,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集中收看。

  浦东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担起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重大历史使命,努力成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彰显“四个自信”的实践范例,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浦东更大贡献。

  ■本报记者 王延 符佳 须双双 杨珍莹 李继成 张敏 严静雯 张诗欢 沈馨艺 章磊 陈烁 黄静 赵天予 陈烁

  委办局

  接续奋斗 继续前进

  昨日上午,浦东新区各委办局组织党员群众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实况转播,共同欢庆这一伟大的盛世盛典。在各分会场,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新区人民法院

  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的干警们在收看庆祝大会实况转播后表示,将全力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持续创新司法为民工作举措,努力夯实队伍建设工作根基,紧紧围绕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强化司法服务保障职能,为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奋力创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奇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坚实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知产庭副庭长倪红霞是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她表示要时刻牢记入党时作出的承诺,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政法干警,在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新区城运中心

  把“城市大脑”做得更好

  昨日上午8点多,浦东新区城运中心三楼新闻发布厅内响起庄严的国歌声。90多名城运中心工作人员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实况转播。大家表示,将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把平台做得更好。

  浦东城运中心副主任陈炜炜说:“城市运行,就是以人民美好生活为目标。我们还有很多很多的事情需要脚踏实地,一直奋斗下去。”浦东城运中心科技信息部部长蒋彬表示,将努力打造一个管用、实用、基层爱用的“城市大脑”平台,为城市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新区建交委

  用行动解民忧、暖民心

  昨日,浦东新区建交委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大家一致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建交系统将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做好旧区改造、老小区修缮、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在外过渡居民回搬、安置房建设等民心工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用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继续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奋斗。

  新区科经委

  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

  昨日上午,在收看了庆祝大会实况转播后,浦东新区科经委的同志们表示,浦东开发开放是党领导下的改革开放重要篇章,是百年党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面向未来,浦东新区科经委将在勇担历史使命中,以勇攀高峰、敢闯敢试的精神继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全力推动科创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和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和高端产业引领功能,争取把浦东建设成为全球范围内科技创新资源最集聚、创新创业生态最活跃、科创产业融合最紧密的创新发展新高地,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重点发展区

  砥砺前行 勇攀高峰

  昨日上午,在张江科学城、陆家嘴金融城、临港新片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等地,党员群众一起收看了庆祝大会实况转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多次激动鼓掌,一些人甚至数次哽咽。

  张江科学城

  为科技发展贡献张江力量

  昨日上午,在张江科学城党群服务中心内,来自上海科创办机关党委、张江科学城综合党委和“两新”组织的党员代表300多人共聚一堂,收看庆祝大会。

  上海科创办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侯劲感慨道:“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上海科创办要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努力为党、为人民顽强拼搏,不断进取。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在中国科技自立自强的奋斗历史当中,一定会有上海贡献,一定会有张江贡献。”

  事实上,在加快推进上海科创中心和张江科学城建设过程中,上海科创办、张江科学城1800多个基层党组织、2.5万余名党员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一大批大胆创新、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优秀团队和个人,鲜红的党旗始终在科创中心建设一线高高飘扬。

  陆家嘴金融城

  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昨日,在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22楼的党群服务中心,当画面中出现三军仪仗队护送国旗进场,100响礼炮致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时,参会的50余名陆家嘴金融城白领自发起立,神情专注地注视着大屏。

  80后党员何亚男深受触动、眼含热泪地说:“我成为党员已经15年,在上海中心工作也有11年,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带给每一个人的力量。”

  上海帝泰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包娅莎是一名入党37年的老党员。她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加入党组织。

  上海中心大厦世邦魏理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申表示,上海中心大厦这个项目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时定下的,总书记也来过上海中心大厦,对这个项目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我们将努力探索制定有中国特色的超高层建筑建设、运营管理标准,让中国的力量、中国的品牌走向世界。”

  自贸区保税区

  坚定勇闯“世界市场”决心

  上海自贸区保税区是改革开放最前沿阵地,是中国经济面向世界的桥头堡。去年年底,上海自贸区保税区管理局启动实施“全球营运商计划(GOP)”,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浦东落地生根。

  昨日上午,约200名保税区党员群众一起收看了庆祝大会实况转播。作为奋斗在“全球营运商计划”推进工作一线的保税区管理局经发处的参会同志,收看结束后表示,更坚定了勇闯“世界市场”的决心,将携手企业共同创造出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发展新奇迹。“我们将在能力建设方面下功夫,始终对标最高标准提升能力和素质,努力提升总部经济能级,为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蓄势发力。”

  临港新片区

  秉承建党精神砥砺前行

  昨日上午,600余名来自临港新片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群众一起收看了庆祝大会实况转播。收看结束后,机关党员热切表达了自己的感悟:“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这同样也是新片区党员的职责和使命。我们要秉承伟大的建党精神,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努力在科技创新、高新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实现更多新的突破和尝试。”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

  为国际旅游城添砖加瓦

  昨日,近百名党员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党群服务中心梦享礼堂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实况转播。今年也是度假区开放运营5周年。年初,度假区确立了“聚焦建设‘五型经济’集聚区,打造高质量消费中心节点,加快投资开发,推动‘十四五’破局发展”的工作目标。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规建环保处副处长陈巧燕说:“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争做度假区高质量发展的‘探索者’、可持续发展的‘献策者’、推动片区开发的‘实践者’,为打造具有示范意义的国际旅游城添砖加瓦。”

  各街镇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昨日上午,新区各街镇纷纷组织党员群众收看庆祝大会实况转播。在机关、在居村、在楼宇……一双双炙热的眼睛注视着屏幕,一颗颗火热的心向往着明日的发展,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

  潍坊

  团结奋斗勇往直前

  潍坊各幢楼宇相对平日更早迎来上班高峰,上午8点不到,电梯便上上下下地忙碌起来,党员佩戴着闪亮的党徽,向楼宇党群服务站集结,准备收看庆祝大会的实况转播。蔡雨辰是通茂大厦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他与支部内的其他党员共同收看了大会。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总书记的这段话让我热血沸腾,一年多来全国上下集中力量抗击疫情,现在大家齐心协力接种疫苗,共建完善的防御体系,正体现了这一精神。”蔡雨辰表示,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在这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应该持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认识,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我们继承了先辈们的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奋斗,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拼搏。”

  塘桥

  升国旗忆初心担使命

  昨日早上7点50分,位于塘桥街道的南泉休闲广场上聚集了百余名党员,他们来自周边金浦、蓝村、塘东、文兰、龙阳等5个居民区,共同参与升旗仪式。

  南泉休闲广场的“国旗日日升”升旗仪式已经坚持开展了17年,是塘桥街道爱国主义教育与党员教育的重要阵地。金浦居民区的党员升旗班负责升旗仪式,17年来升旗班的成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总有后来者接过老党员手中的旗帜,多年来初心不变。

  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党员升旗班全体成员聚集到了“家门口”服务站,集体收看庆祝大会。班长朱新华感触颇深:“作为升旗班的班长,每次举行升旗仪式时,我的内心都很激动,今天收看了庆祝大会后,这份感情更是难以抑制。我会站好接下来每一班岗,天天清晨准时将国旗升起,激励大家在新的一天继续奋斗。”

  洋泾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昨日上午8点,洋泾全体机关干部在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康向清的带领下,共同收看了庆祝大会。

  “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的百年启航新征程指明了航向,作为上海、浦东的党员干部,我们要传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在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社会主义建设重要基地、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书写不负人民的新篇章。”康向清说。

  街道机关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做好人民城市建设者的决心,希望在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进程中找准定位和方向,推进精致社区、品质社区、法治社区建设,打造宜居安居的魅力洋泾,始终同基层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使命和担当承载起洋泾社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殷殷向往,让生活工作在洋泾的人都能感受到城市的温度。

  北蔡

  推进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昨日上午8点,北蔡镇组织各基层党组织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实况转播。在镇主会场,机关事业单位的同志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气势恢宏、博大精深,既是对建党百年来历史经验的系统总结,又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向全党发出的总动员令,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在居村分会场,居村同志们深受触动。莲溪九居党总支书记郑莉姣表示:“作为居民区的班长,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带领班子成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鹏海二居党总支黄英姿书记表示:“我们将凝心聚力,铆足干劲,扎实推进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五星村党总支书记吴斌表示:“今后我将带领村干部们一起,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张江

  更好地服务老百姓

  昨日一早,张江镇新丰村数十名党员代表齐聚一堂,集中观看庆祝大会实况转播。

  “我1972年12月入党,党龄已近50年。”张坤华激动地说,“在党的带领下,我们中国人民的日子越来越好。”张坤华表示,自己虽然已经退休了,但还是希望能够发挥好老党员的作用。“我们退休党员要始终和基层党组织保持一致,我们还要发挥老同志们的正能量,参与到村里的建设中。”

  新丰村党总支书记季群今年被评上了上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他说:“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意义非凡。这几年,我深刻感受到老百姓对我们基层党组织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原因在于,这些年我们在党建引领下,更好地服务老百姓、为老百姓创造更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未来,我们还将不断锻造创新社会治理的一颗‘芯’,不断编织完善服务百姓的一张‘网’,不断绘就美丽乡村的一幅‘画’。”

  新场

  激发服务群众的决心

  新场镇新南村党总支书记盛丽萍和东城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胡海红等基层党员代表在新场镇政府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实况转播。

  “作为村党总支书记,我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多到百姓家里坐坐,多到田间地头转转,和老百姓交朋友,以真诚的服务换取老百姓真心支持。”盛丽萍说。

  “作为一名居民区书记,前段时间,我和党总支其他同志的主要任务是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胡海红说,“接下来,我们要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精力集中到做实事上,把功夫下到落实上。”

  各界人士

  永跟党走 不负时代

  军休干部特意穿上军装,学生党员郑重戴上党徽,“两弹一星”老党员挥舞党旗……昨日,浦东各界人士收看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军休干部

  穿上军装,永远跟党走

  在罗山干休所,30余名军休干部和干休所工作人员一起,在大厅收看庆祝大会实况转播。不少军休干部特意穿上了军装,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们还佩戴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军休干部王嫣芬入党已有56年,不久前获颁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她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人民的一切,我们要继续跟着共产党走到底。”

  另一名“光荣在党50年”的军休干部孙斌则表示:“我们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党员的职责,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两弹一星”老党员

  当年的艰苦付出是值得的

  一大早,上钢新村街道“两弹一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支部的老党员们就来到了济阳三村居委会。手中拿着小红旗,这群平均年龄80多岁的老党员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视,坐得端端正正。党支部书记陈福良深有感触:“我们党的百年历程,走到现在的确不容易,我们党从50几个党员,发展到现在9500多万党员,我为我们的党感到骄傲。”90岁的陶瑞滨十分激动,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国家发展得这么好。我们的当年艰苦付出都是值得的。我要永远跟着共产党走。”

  工商界人士

  紧密团结在党周围

  昨日上午8点,浦东新区工商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集中收看庆祝大会转播,共庆党的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大家表示,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工商界人士风雨同舟、顽强拼搏,一代又一代工商界人士见证并参与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把工商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任务上来,是工商联的光荣使命。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高校师生

  接过历史的接力棒

  昨日,浦东高校师生认真观看庆祝大会实况转播。中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2021届学生吴怡欣胸前佩戴党徽,在学校礼堂观看了庆祝大会,她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将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肩负起新一代青年建设祖国、开创美好未来的重任。

  上海健康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蔡巧玲,是一名有32年党龄的老党员。对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多次提到“人民至上”的理念,她印象尤为深刻。她表示,要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更深地融入到培养全科医生的日常教育教学之中,为“健康中国”培养更多有温度的“健康守门人”。

  昨日清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举行了升旗仪式。该校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王锐是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观看大会转播后他表示,一百年前,革命先辈们冲破沉沉黑夜,点燃星火,掀起开天辟地的惊雷巨浪;一百年后,高校教师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浦东青年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共青团浦东新区委员会书记、浦东新区青联主席林廷钧既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共青团工作者。“能够从事为党团结凝聚引领青少年的事业,使命无比光荣,责任无比重大。”她表示,将时刻牢记“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初心使命,紧跟党的指引,主动谋划,积极创造,接续奋斗,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重承诺。

  浦东新区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协会会长、上海红刚青扁豆生产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王黎娜是一名在三农领域工作的青年党员。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她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更坚定了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新时代广大青年也要一起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王黎娜说。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