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两小时,妥善处置输入确诊病例接触者
发布时间: 2020-03-1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2月26日,上海市疾控中心获悉,宁夏中卫市发现1例自伊朗输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活动轨迹涉及上海多个场所。浦兴社区一名居民因曾与该病例同乘一架飞机而列入疾控部门排查名单。当天深夜至凌晨,浦兴路街道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微信群消息不停跳动,每条指令的落实时间以分钟计算。

  当日深夜23点24分许,浦兴路街道办副主任黄锦海已回到家中休息,突然社区卫生中心打来电话。社区卫生中心主任杨红兵告知,根据新区疾控中心消息,一名曾与宁夏中卫市确诊病例共同搭乘同一航班的密切接触者,目前就住在浦兴路街道某居民区中。黄锦海马上意识到,密切接触者在社区过久的逗留,会给社区防疫工作带来巨大的风险和不必要的恐慌,必须按照规定“即刻转运”。

  23:32,由街道防控力量、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居委会四方组成的“四位一体”联合防控力量,全员进入了角色。

  23:50,黄锦海在微信群中反馈:“正在执行中,并已联系该名人员所在居委和其本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杨红兵也反馈:“卫生中心三人已在路上。”

  23:52,各路处置人员到达密切接触者所在小区。“在等120。”黄锦海叮嘱:“请消毒人员跟上,今晚就消毒。”相关人员立刻回复:“收到,马上执行。”

  1:09。卫生服务中心反馈:“120已接走。”

  1:27。消毒站负责人反馈:“场地消毒完毕。”

  至此,浦兴路街道四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再次高效协同,在接到处置任务后,不到两小时即妥善处置了该起输入性病例密接者案例。

  “四位一体”是在浦兴路街道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直接指挥运行下的工作机制,街道防控力量、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居民区各司其职、各守其位、快速联动,在疫情防控战中,多次高效解决需要各环节协同参与的问题。“疫情一天不结束,‘四位一体’防控机制就将随时待命、全力以赴,守牢社区安全闸门。”浦兴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