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全力协助最具创新活力群体渡难关
发布时间: 2020-03-1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在张江高科的企业客户中,中小企业的比例高达90%,这类企业具有高成长性、发展快等特点。它们也是张江科学城创新最活跃、最重要的力量之一。”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大军说,“要稳就业必须先稳企业,除了我们自营物业外,孵化器、包租企业等间接承租企业也加入到这次减租行动中。”

  2月28日,《张江高科助力张江科学城客户租金减免申请办法》正式发布,这意味着,一方面,张江高科对直接租赁客户中的中小企业将予以减免租金的扶持;另一方面,张江高科在对孵化器这类间接承租企业实行租金减免的时候,也要求孵化器联盟企业对孵化器内的双创企业予以减免。

  记者了解到,目前张江高科孵化联盟成员的间接承租孵化器企业也已主动加入,大小业主将携手减免房租,预计覆盖约250家在孵企业。

  作为浦东最具活力的新兴行业,人工智能企业从智能制造、公共安全、医疗保健到金融、教育,应用领域超过13大类。值得关注的是,其中初创企业占比超过70%。

  作为张江高科的孵化器联盟成员,专注于人工智能产品生态培育的大麦村孵化器,其在孵27家企业不少都是行业内领先的潜在“独角兽”。但一场疫情下,让一些企业受到了或多或少的冲击。大麦村孵化器宣布,减免所有在孵企业两个月共近150万元的租金。

  “我们自己也是中小企业,同样也面临现金流的问题,但张江高科减免了我们的租金,我们也要尽力帮助企业。”大麦村孵化器联合创始人、CEO李闯说,“如果企业已经按季度支付了租金的,我们会立即返回给企业。”

  另一家医疗健康孵化器——普健济康医创基地也快速作出反应,加入了“减免”行动。普健济康负责人张捷表示,“面对疫情,作为孵化平台如何帮助创业企业渡过难关,同时为疫情防控出一分力,是孵化器管理团队工作的第一要务。”

  记者了解到,在加速落实好孵化器内双创企业的房租减免政策外,孵化器还积极辅导在孵企业重整业务流,快速筹备开发新的领域。

  如普健济康孵化器内企业,研发出了非接触式防疫监测设备、程控式医疗用途机器人等产品,努力为疫情防控提供可靠、高效的医疗产品服务。大麦村孵化器则有十家企业针对目前的疫情给出了新的技术和方案。

  张江高科孵化器内的智驾科技,专业从事汽车高级辅助驾驶ADAS产品与自动驾驶系统开发,此前为商用客车、乘用车等提供技术服务。面对可能遇到的订单下滑困难,企业抢先一步,抓紧开发新领域。“我们有计划向卡车等新领域的自动驾驶市场拓展,寻找一些新的市场机会。”智驾科技创始人兼CEO周圣砚表示,“这次张江高科还减免了我们的租金,及时降低了我们的运营成本。”

  据悉,为了尽快减轻中小企业负担,张江高科即将推出网上申报系统,企业不用跑,符合条件的上传资料,即可享受租金减免政策。张江高科还组织了一支金融服务队伍,对有资金困难的中小企业提供银行融资对接服务,双管齐下推进有序复工。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