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全面复工日浦东重点区域“不含糊”
发布时间: 2020-02-14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2月10日企业上班族迎来鼠年首个全面复工日。浦东各大重点开发区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根据各自区域特点落细落实落好各项包干责任,全力保障有条件复工的企业快速恢复产能。

 

  特斯拉超级工厂有序复工

  临港新片区2万多人返岗

  昨日,临港新片区330家企业、2万余人员复工。一大早,特斯拉超级工厂的工作人员陆续进入工厂,开启了春节后的复工。

  记者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了解到,此前管委会及园区公司已协助特斯拉工厂解决了600名新增员工的住宿问题,向特斯拉工厂紧急提供了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协调奉贤区,为其配套企业及时复工复产做好支持准备。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在多方筹集物资的同时,还为防疫物资重点企业建立了服务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加快恢复生产。宇昂水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消杀产品被列为国家重点医疗物资,为协助宇昂扩大产能,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联合生态和市容管理处、泥城镇安监等部门,主动上门为企业开展现场办公,建立解决问题绿色通道。

  “公司作为应急物资征用企业,大年初二就恢复了生产。从开始时的每天生产4000瓶消毒液,到今天员工返岗后全面复工,可每日生产1.2万瓶消毒液。”上海宇昂水性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说。

  昨天,新片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又兵分六路,对各个楼宇和产业园区实行地毯式排摸。检查下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到位,规范有序。

  热成像测温 无人车消毒

  张江人工智能岛复工战“疫”

  昨日,在张江人工智能岛,一场智慧化战“疫”悄然打响。早上9点,在张江人工智能岛的川和路行人出入口登记检测点,复工人员站在指定区域,一秒即可实现快速体温筛查,测温精度达±0.05℃。这是一套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岛上刚上线的红外非接触式体温检测系统,通过“无感式”热成像,即可精确测量人的额头及脸部温度。

  在张江人工智能岛主干道上,一台装满160升消毒液的无人车开启了自走式喷雾消毒模式,岛上的每一条道路它每天都要喷洒一遍,按照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大约半小时就能将岛上道路全面覆盖。据这台无人车提供商——新石器华东负责人任蓓妮介绍,目前无人车可对路面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作业,喷洒范围覆盖3-5米。更为重要的是,它还能随时变身“督察员”,对岛上有违防疫规范的行为提出警示。

  张江人工智能岛还推出了网上提前申报系统。“这样做是为了做到早摸底、严入口,同时也希望提高企业复工备案效率,避免人员聚集。”张江人工智能岛物业经理金雯说。

  记者了解到,张江人工智能岛返工首日19家企业4家申报复工,返岗率7.5%,即便申报了首日复工的企业,也推出了错峰上班、有条件员工云办公的举措。

  守牢自己的门 管住自己的人

  陆家嘴金融城近8万员工复工

  继上周部分金融机构复工后,大量金融城不同类型企业也随之迎来复工。昨天进入金茂大厦的金融机构白领发现,与上周相比,新增了鞋底消毒区。金茂大厦写字楼部总经理陆敏向记者表示,在增加鞋底消毒区同时,还将测温由全脸识别升级为红外识别,既加快了速度又降低了感染风险。

  “金茂大厦的复工比例约在15%,我们倡议客户值班值守+远程办公模式,大幅降低复工人数。”陆敏向记者表示,“同时,根据不同电梯区、不同楼层制定了错时上下班指导方案,减少客户集中候梯。”

  金融城里的机构和企业也主动做好防控工作。记者从国泰君安证券获悉,公司制定了轮岗方案,一个部门划分为若干小组,轮流到公司上班和在家办公。

  “疫情防控三字经”“楼宇业主和企业倡议书”“楼宇、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提示”,连日来,针对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安排,陆家嘴金融城已发布多项安排措施。在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提示中,陆家嘴金融城表示,区域内各楼宇、企业要“守牢自己的门,管住自己的人”。据了解,陆家嘴金融城285幢商务楼宇,昨日实际复工企业6122家,实际复工员工78562人。

  守楼有责 担责 尽责

  世博地区楼宇专员包干

  世博地区需要重点防控的商办楼宇共有53幢、大型场馆5个,涉及入驻企业629家、员工近2万人。昨日,已有534家企业正式复工,涉及员工7962人。

  昨天早上8点,记者在华能大厦正门处看见,所有进入大厦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且要经过体温检测。不过,进入楼宇的员工并不多,昨天最终统计数据为300余人。原来,为了防控疫情,楼宇内公司号召员工尽量驾驶私家车上班,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正因此,车库入口成为防疫的主战场。相对正门,车库入口处显得非常繁忙,几辆车正在排队等候测温,而3组装备齐全的工作人员分工合作,使用额温枪测量司机与乘客的体温。

  聚焦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楼宇包干”的要求,世博管委会抽调干部、职工下沉到楼,做到每幢楼宇至少一人作为防控工作专员进行包干,负责与业主或物业方对接、对楼宇防控措施是否到位进行核查、对日常及突发情况进行上报。

  “目前,世博地区已经形成‘守楼有责、守楼担责、守楼尽责’的楼宇包干工作安排,在疫情结束前,我们会持续关注防控工作要求变化与楼宇现场反馈情况,调整工作方案,确保世博地区楼宇能够安然度过疫情,并尽可能地保证正常运作。”世博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称。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