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干部群众集中收看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19-10-14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在新区办公中心,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翁祖亮,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春华,区政协主席姬兆亮,区委副书记冯伟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新区办公中心办公的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集中收看大会实况和国庆阅兵活动。浦东各街道、镇,各直属企业也在各自单位组织集中收看。

  浦东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大家都为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到无比自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

  浦东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浦东开发开放29年取得的成就,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实践,也是改革开放国家战略的生动展现。浦东新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四个放在”和对浦东“三个在于”的定位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积极主动地担起国家战略,勇当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标杆。

  大家表示,将继续发扬敢跟全球顶级水平对话的志气、强烈渴望建功立业的心气、艰苦奋斗忘我工作的朝气,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更加主动地当好改革尖兵,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充分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作用,在高水平改革开放上闯出新天地,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新作为。力争通过7年左右努力,推动浦东经济总量突破2万亿元,为上海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作出更大贡献,奋力打造新时代彰显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中国道路的实践范例。

  当天上午,中国商飞浦东基地总装制造车间内,在C919大型客机106架机前,百余名一线参研人员现场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与群众游行”的电视直播。当C919大型客机出现在直播画面,现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生活于伟大的时代、从事着光荣的事业,深切感受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要踏踏实实把每件平凡事做好,为大飞机事业贡献力量。

  金桥管委会和金桥集团当天上午以教育联组学习的形式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实况和阅兵活动。大家表示,要不断追寻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创业足迹,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创新作为、有效作为,共谋发展,做新时代最美的金桥奋斗者。

  还有很多生活、工作在浦东的人们怀着无比自豪的心情观看了当天上午的直播。浦东山歌传承人奚报国说,1949年10月1日,他和同学们欢天喜地地敲起腰鼓、扭起秧歌,庆祝新中国的成立,从此立志报效祖国,“报国”是他的名字,也就是他的初心,要继续把自己的才智奉献给家乡,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家乡的文化繁荣添砖加瓦。

  居住在上钢新村街道济阳三村的“两弹一星”老功臣陈福良激动地表示,阅兵式上装备方队受阅武器有不少是首次亮相,看到一枚枚导弹如利剑出鞘、直指苍穹,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

  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四支队战士张家鑫当日上午和战友们一起在执勤点上观看了直播,心情无比激动,感到“伟大的祖国”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那么的形象具体,触手可及。作为一名武警战士,将更加刻苦地学习训练,掌握履职本领和相关先进装备的性能,为保卫上海的和平安宁做出新的贡献。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 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