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培育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文明新时尚
发布时间: 2019-05-05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目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在新区各街镇如火如荼地展开。在周家渡街道,各居民区党组织选准突破口、找准切入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绣花针”作用,党员带头先做,让垃圾分类工作更顺利地推行。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雪野二村党总支举办了主题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绿色家园”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共建单位的党员代表一同参与。由党总支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呼吁各位党员率先垂范,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活动中,党员依次在承诺板上签名,承诺从我做起,做好分类,之后他们还参与了趣味小游戏,从中“复习”垃圾分类正确的投放方式。

  在昌五居民区“随手做公益,垃圾减减量”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党员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言。庄重的誓词让每个党员都深刻意识到自己应该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他们将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肩负起“排头兵”的重任。活动现场招募到垃圾分类志愿者86名,其中党员占据一半。更令人惊喜的是,不少小朋友也自愿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列中,“小手牵大手”全家上阵,让更多居民参与到小区垃圾分类活动里。

  在昌里花园居民区,以党员为核心的垃圾分类志愿者“紧贴包干”,将垃圾分类的精准化落实在源头。在这个过程中,党员们挨家挨户宣传垃圾分类,并开展垃圾分类的结对联动,列出垃圾分类的值勤名单。他们还采取每位党员承包1至2个楼层的责任制形式,把垃圾分类前线阵地移到各个楼层中、走进每户家庭内。

  “要百姓做的事情,党员带头先做。”周家渡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党群合力,街道将致力于培育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文明新时尚,让身边的家园更加清洁美丽。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