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曹路居民家门口尽享文艺盛宴
发布时间: 2018-09-25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听说《老娘舅》里的钱程来了,我就是来看他的。”9月15日,位于曹路镇的金海文化艺术中心内聚集了不少追星的“老粉丝”。

  当天,一场市级的文艺巡演为曹路镇老少居民送上了一场精彩演出,也拉开了曹路镇首届家园文化艺术节的序幕。为期一个半月的艺术节期间,60多场各类活动将为曹路居民送上家门口的文艺盛宴。

  汇演阵容强大

  上海市总工会茉莉花舞蹈团带来的舞蹈《茉莉花开》,为曹路镇家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起了头。金海文化艺术中心四楼的影剧院里,早已座无虚席。

  家住唐镇王港地区的宗小霞原本是带着孩子来参加培训班的。得知四楼有文艺演出,她一等下课就带着孩子赶到了影剧院。“我是第一次在这里看这样的演出,以前总抢不到票。”她说。

  简短的艺术节启动仪式后,便是精彩的演出。作为上海市文艺志愿者慰问基层系列巡演之一,演员阵容十分强大。

  青年歌唱家黄晓带来的独唱《书香满中华》、青年相声演员李国靖的快板书《两辆红旗车》、滑稽戏演员钱程和孙勤圆带来的独角戏《滑稽歌曲》,让台下观众时而鼓掌喝彩、时而捧腹大笑。

  四级文化网络联动

  曹路镇中虹家园居民区党支部书记陈怡也在现场观看了演出。不久后,她所在的居民区也将承办家园文化艺术节当中的一项活动。

  本次艺术节将持续到10月底,将举办60多场活动,艺术形式涵盖歌舞、器乐、话剧、杂技、戏曲、展览等,活动场所覆盖曹路镇各个区域单位。

  曹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华明介绍,这次家园文化艺术节发挥了四级文化网络联动的作用,汇聚了市、区、镇的优秀艺术资源,除了市、区级的高质量文化配送,也有镇、村居企事业单位的群众文化展演,还有曹路镇和三所大学的艺术节联动。

  据悉,文化艺术节的具体活动安排,可以在曹路镇官方微信号“新曹路”上查看。居民更是可以通过官方微信预约各种表演的入场券。

  家门口的艺术大餐

  孙华明说,曹路镇举办这届家园文化艺术节,旨在持续推进“文化强镇”建设,着力打造上海浦东东部的“文化品牌”,并以此为契机繁荣群众文化、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家门口”文化服务。

  对此,曹路镇居民早已有所期待。居民顾政权说,市里的明星演员来到了“家门口”,大家都觉得高兴。“家园文化艺术节,既能丰富业余生活,又能提升文化素养,我们都很期待。”他说。

  孙华明说,希望全镇居民在“家门口”参加艺术节的各项活动,尽情享受艺术大餐,在文化活动中增进互相了解,凝聚“家园意识”,共同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学”新曹路而努力。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