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社区基金会抱团亮相开放日
发布时间: 2018-09-1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9月8日,“爱”满社区——浦东新区社区基金会开放日活动在金桥国际商业广场举行。不少市民来到展示现场,了解身边公益项目,为解决社区难题贡献一份力量。

  当天,金杨社区公益基金会、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浦兴社区基金会、凝心聚力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周家渡社区公益基金会、潍坊社区公益基金会等6家社区基金会通过展位展示和舞台展演的形式向市民介绍了各自情况和优秀项目,在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力的同时,实现了自我锻炼。

  此次开放日活动是浦东社区基金会第一次抱团亮相,新颖的募款方式、贴近生活实际的公益项目,让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亲切温馨的气息。老牌社区基金会和新兴基金会都拿出看家绝活,促进了彼此之间的学习和交流,也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和参与身边公益。

  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为他们的传统优秀项目——“最美食物包”和“传家宝生命之书”摇旗呐喊。食物包项目每月为社区60多户困难家庭提供油米等,传家宝项目则是对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年人保存记忆,延缓病情发展。现场,手绘“寻找记忆”寻宝图并制作成胸针的互动体验吸引了许多孩子参与,市民也通过这样的方式对俗称的“老年痴呆”有了更多的了解,对身边的这部分人群心生同情和关注。与此同时,30名小学生和10名中学生组成的劝募小分队行动起来,来自六师二附小的小顾同学尽管刚刚上二年级,但她积极为公益项目奔走,向路人介绍募款目的,大家纷纷为她点赞,参与捐款的市民还获得了爱心企业提供的纪念品。活动中,基金会、企业、居民多方携手,公益项目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支持。

  作为浦东新兴的社区基金会之一,浦兴社区基金会为自己精心打磨的项目“小不点的农场庄园梦”擂鼓助威。基金会秘书长徐燕介绍,这是一个结合浦兴“园林街道”创建的公益项目,为社区小朋友提供自然教育,传播生态环保理念。该项目今年第一次参与了“腾讯99公益日”的线上募款活动。“我们把筹款目标定在了1万元,项目上线两天就已经捐满了,这让我们充满信心。”活动现场,小志愿者们身着用报纸、一次性雨衣、矿泉水瓶等制作而成的环保服饰进行舞台走秀。

  本次社区基金会开放日是浦东新区第十届公益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上海市社团局“大手牵小手”基金会建设项目的一次现场宣传和展示,通过引导具有公募资质的基金会与新成立的社区基金会牵手结对,由前者对后者进行募捐支持和宣传指导,从而推进形成政府搭台、公募基金会携手、企业基金会助力,三方共同推动社区基金会发展的新机制。浦东新区民政局副局长徐红表示,社区基金会在推进社区治理中既是主体又是载体,各街镇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有力的措施,为基金会整合资源创造条件。各基金会要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和更加主动的作为,为完善社区治理服务做出贡献。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