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我们40年”讲述改革故事
发布时间: 2018-09-07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浦东女性海派文化讲堂以此为主题,携手世博地区“文化进央企”活动,于昨天在世博园B片区央企基地举行了“我们40年”文化主题讲堂。

  文化讲堂在著名小提琴艺术家张乐悠扬欢快的《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的小提琴声中拉开了序幕,伴随着一段段难忘的时代旋律,围绕改革开放40年的变化与发展,以时间为主轴,邀请1978年、1988年、1998年、2008年和2018年的代表嘉宾亲述改革故事,传承海派文化、弘扬世博精神。各界嘉宾与大家共享他们所亲历的改革开放故事。

  著名表演艺术家曹雷分享了1978年开始的文艺春天和人生第二季的故事;上海摄影家协会副会长陈海汶将梦想寄托于镜头,记录了一幕幕难忘的改革印记;知名电视新闻节目主持人、制作人夏磊讲述了身为新上海人的奋斗故事;浦东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陆敏之忆起了“世博人”的酸甜苦辣,用“世博的轨迹”印证了改革开放的步伐;中国船舶工业集团首席专家、“大驱之父”张国新见证了中国制造的崛起。著名海派作家马尚龙与上海教育电视台主持人徐丽遐与嘉宾共话改革。

  活动现场,世博地区“丽人之家”正式揭牌成立。世博地区“丽人之家”是浦东新区妇联、世博管委会积极探索打造企业版“家门口”服务的举措之一,旨在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为世博地区职业女性提供贴近实际需求的服务。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