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表彰扶残助残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18-08-29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8月25日是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当天,浦东新区举行第四届扶残助残、自强模范等五个“十佳”表彰大会,充分展现浦东新区残障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表彰扶残助残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助残为荣、助残为乐的良好风尚。

  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名誉主席冯伟,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莫彬彬,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名誉副主席庄品华,副区长、残工委主任、区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管小军,区政协副主席、区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名誉副主席徐红出席表彰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表彰大会上,渐冻人杨建林、农产品合作社丁正一等人获新区“十佳”自强模范称号;川沙新镇庄国芳家庭等十户家庭获得新区“十佳”残疾人家庭称号;我和你助残服务社服务员祁家福等获“十佳”扶残助残先进个人称号;合庆镇残联副理事长、社区事务受理中心主任丁莉萍、东明路街道精协主席王叶明等获“十佳”残疾人工作者称号;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翔港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获“十佳”扶残助残先进集体称号。

  获得“十佳”自强模范称号的渐冻人杨建林,在自身已经陷入极端困境的情况下,毅然克服困难,创建了运动神经元病互助家园论坛,并用唯一能动的眼睛,操控电脑,打出十万字的“关爱渐冻人”公益项目申请标书,成功获得项目资金约94万元人民币,帮助82名渐冻人免费获赠呼吸机等爱心设备。同时,他还创办蒲公英渐冻人罕见病关爱中心,服务更多人。

  残障人士在社会上的阳光行走也离不开爱心人士伸出的援手。获得“十佳”扶残助残先进集体称号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努力为残障游客和演职人员提供全方位的无障碍设施、服务及体验,并着力打造包容的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