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合庆营造安全舒适健身环境
发布时间: 2018-08-2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小区健身器材老旧、种类较少。”“健身器材被居民用来晒衣服。”“器材损坏,存在安全隐患”……大调研过程中,合庆镇收集到了不少关于文化体育设施的意见和建议。

  “市民对于文化体育的需求正在不断增加。公益性公共体育健身器材设施的管养迫在眉睫。”合庆镇相关领导说,为此,合庆镇党委宣传委员牵头、镇文化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式调研小组,聚焦各居村文化体育设施的维修改造,征询基层意见,通过更新、添置、维护、管理,逐步推进文体设施规范管理的进一步提升。

  首先,合庆镇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协同施工单位,对镇域内36个居村公共健身苑点进行了普查,启动修缮维护工作。每个点位的健身器材数量、需维护添置的种类,以及器材的安置位置,工作人员根据不同居村实际情况,记录分析,列出解决措施,形成“建、换、修”清单。

  据统计,全镇共计需要新建17处健身点位,更新维修39件健身器材。截至7月底,已经完成12处健身点的新建,以及21件健身器材的更新。剩余工程将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

  “建、换、修”完成后,后期的管理和维护也不容忽视。据调研小组成员介绍,合庆镇提出了“缺漏要建,建了要管,管要负责”的原则,结合文化服务中心制定的健身器材管理办法要求,进一步优化长效管理机制。

  据悉,36家居村将配备专人对健身器材及周边环境进行日常维护和管理,镇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服务团队也将不定期巡查;同时借力镇团委“啄木鸟”团队进行监督,使健身器材始终处于“使用、管理、安全”状态。

  合庆镇相关领导表示,将继续努力做好“检查长”“修理工”“管理者”,让镇域内的公共文体设施“换新颜”,给广大村居民营造安全、舒适的健身环境,全力推动全民体育健身活动。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