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连续作战确保城市安全运行
发布时间: 2018-08-2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在一个月内,3个台风接连登陆申城,刷新了建国以来江浙沪地区登陆台风数的纪录。最近的一个台风“温比亚”日前在浦东南部沿海地区登陆,也带来了大范围的狂风骤雨。浦东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确保了城市安全运行。

  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于17日凌晨4:05分在浦东南部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热带风暴级)。台风“温比亚”是今年第3个登陆上海的台风,也是第4个直接影响上海的台风。此次台风的影响特点为:正面登陆浦东,沿江沿海风力大,过程雨量大,潮位不高,内河水位控制平稳。

  在台风“温比亚”影响期间,浦东全区未出现人员伤亡。主要灾情为:1间房屋倒塌;6户民居、38条段道路、4个小区、9个村庄出现短时轻度积水;4970棵树木受损、倒伏,无广告牌店招店牌坠落;3342亩农田受淹、5610亩菜田受淹,农业经济损失约949万元;全区架空线路跳闸共7起,至17日17时左右,电力线路故障全部修复。

  按照市委、市府主要领导批示以及市防汛指挥部工作部署,浦东新区主要党政领导要求全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指示,按照市防汛指挥部工作部署,根据预案,充分准备,严阵以待,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台风影响期间,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翁祖亮,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多次亲临区防汛指挥部,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市领导和市防汛指挥部的部署提出要求。区防汛指挥部总指挥、副区长姚凯连续两天一晚坐镇区防汛指挥部,随时掌握台风动态,组织指挥各部门开展防御抢险工作,直至台风警报解除。

  17日4:05分台风登陆后,翁祖亮、杭迎伟第一时间坐镇区防汛指挥部,现场指挥各街镇及公安等相关部门落实具体防御工作,确保城市运行平稳有序。17日一早,翁祖亮详细了解防台防汛工作和早高峰城市运行情况,并向现场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他指出,全区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继续加强值守,抓紧排查薄弱环节,第一时间发现隐患并快速解决,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当天8时,杭迎伟还带队赴现场检查,了解泵站、水闸运行、积水点抢险以及早高峰交通保障等情况,并现场慰问一线抢险人员。

  据了解,此次防御台风“温比亚”,浦东各级防汛部门和单位领导带头值班,加强应急值守,1057支防汛抢险队伍15196人全部进入临战状态。全区值班9252人次、巡查20515人次。其间,区防汛指挥部根据台风趋势和潮位预测,立即实施沿海渔船进港避风工作,沿海418艘渔船全部进港加固、渔民全部上岸避风。

  虽然市、区防汛指挥部未下达大规模人员撤离指令,但各相关单位根据实际检查结果,在充分研判天气情况后,以人为本,主动开展人员避险工作。据统计,全区共转移人员11677人,涉及上岸渔民、危房简屋内人员、田间菜农、一线堤防外作业人员、地下空间内人员、建设工地临舍内人员,并劝离一线堤防及亲水平台外游客1038人次。

  目前正值防汛防台关键时期,浦东各级防汛部门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准备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