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举行首场情景式党组织生活开放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25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祝愿浦东28岁实现改革开放再出发”……伴随党的十九大代表徐敏等人的祝福声,昨天,一场“纪念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主题活动”在浦东新区党建服务中心拉开序幕,这也是浦东首场情景式党组织生活开放活动。

  4月18日是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纪念日,为了体现新常态下浦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探索接地气的党建新模式,抓好抓活新区党建共建,浦东新区区委组织部发起了昨天的活动,开展了音频党课直播间、社区演播室、浦东发展史展览等7大主题活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见证“浦东巨变”。

  活动在“不忘初心,浦东28岁正青春”系列活动启动暨“浦东红色音频录播基地”揭牌仪式中拉开帷幕。据悉,为了讲好党建故事,传递党建正能量,人民网上海频道与浦东新区党建服务中心、阿基米德联合打造了“浦东红色音频录播基地”。党的十九大代表、浦东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官徐敏和农村基层改革代表王黎娜参加揭牌仪式,围绕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发表感言。徐敏说:“很荣幸能在一线窗口见证浦东经济的腾飞,祝愿浦东在28岁生日之际,实现改革开放再出发。”王黎娜也送上“生日”的祝福:“浦东是我出生、成长的地方,祝愿浦东生日快乐,我将继续在这片充满希望的田野上追逐梦想。”

  由一幅幅记录着浦东巨变的图片组成的“浦东改革开放28年大事记”主题展览也引来党员、群众的驻足观看。今年67岁的凌阿姨是土生土长的浦东人,她回忆说:“金茂大厦所在的位置就是我家的老房子地址,我现在住的北蔡,几十年前还是农村,但现在社区周边的生活配套、交通都十分便利,社区生活也越来越丰富,我退休后几乎每天都参与社区活动,过得很充实。”

  活动还将社区演播室搬到现场,邀请了两名社区居民讲述他们所看到的“家门口的变化”;新区党建服务中心还设置有“家门口”服务站,提供党群、政务、生活、法律等服务,参观群众可以现场进行法律咨询;科技感十足的十块电子展板也给群众带来不一样的新鲜感,通过交互体验展现党的发展历程;现场更有浦东不同时代风貌的合影区,引得观众纷纷合影留念。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