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洋泾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崭新亮相
发布时间: 2018-04-08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近日,改造一新的洋泾社区党建服务中心重新开放。新的中心区域分工清晰、功能明确,并与党员政治生活积分制紧密结合,促使基层党员与党组织共同成长。

  走进位于泾东小区的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一面鲜红的党旗迎面而来,这里便是中心的党组织团体仪式教育功能区,入口右侧则是党员个人仪式教育功能区,该功能区设置了摄像头,可以拍摄宣誓场面,增加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此外,中心内还设有支部争优成长管理功能区,该区域以洋泾党员政治生活积分制为基础,开展基层党组织争优活动。墙上的显示屏可以显示洋泾辖区内各个居民区党建服务站的位置,一旁的展板上则陈列了街道区域化党建联系促进会成员单位名录,实现党建信息公开。

  “党建林”是该区域的一项特色。在显示屏上,街道各居民区、“两新”党组织成为一颗颗幼苗、小树或硕果累累的大树,不同的形象由该党组织党员政治生活积分决定。通过这一形象生动的形式,中心期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此外,中心内还设有先锋示范功能区、青年中心、群团活动展示区、社区党校教育功能区等区域,服务党员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改建的各个区域大多融入了二维码技术,党员能够实现互动式学习。例如在党组织团体仪式教育功能区,党员可以扫码留言,说说自己的心里话。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