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36个街镇综合得分达到优秀
发布时间: 2018-03-28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日前,经第三方全年三次综合测评,2017年浦东新区文明指数测评结果揭晓,新区36个街镇环境文明、秩序文明和素质文明全年综合得分,以及服务文明指数和满意度测评均达到优秀水平。

  2017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区成功复评的迎检年,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提升新区整体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受新区文明办委托,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和国家统计局浦东调查队联合开展2017年浦东新区文明指数测评工作。

  2017年浦东新区文明指数测评内容分为两大部分,包括环境文明、秩序文明和素质文明,以及服务文明。36个街镇环境文明、秩序文明和市民素质测评内容主要按照上海市文明指数测评指标体系的测评项目,包括商业街区、餐饮单位、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标准化菜场、小型经营性场所等14类点位。服务文明测评内容包括市容环卫等19个窗口服务行业。

  调查显示,新区36个街镇环境文明、秩序文明和素质文明全年综合得分平均分为90.4分,较2016年测评得分(86分),上升4.4分,处于优秀水平。12个街道中,全年综合得分在90分以上的有9个,占比75.0%。其中陆家嘴街道、花木街道和潍坊新村街道综合得分居于前三位。24个镇中,全年综合得分在90分以上有12个,占比50.0%。其中合庆镇、南汇新城镇和川沙新镇综合得分位列前三位。

  服务文明调查综合得分为90.3分,较2016年测评得分上升3分。窗口服务文明满意评价得分为92.2分,较2016年增长了5.9分。在16个测评行业中,得分排名靠前的为民政行业、燃气行业、公安和电力行业。六大类调查指标中,“举止仪表”类得分最高,其次是“环境设施”类,再次是“行业诚信”类和“工作绩效”类。

  测评调查指出,虽然综合测评结果良好,但新区文明创建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有的文明小区、商业街区“六乱”现象依然存在;有的商业街区门前和道路乱停车、占道经营和跨门营业等不文明现象仍较为突出。此外,乱设摊、非机动车乱停放、黑色小广告等一些流动性问题反复出现,整改成效相对较低,从而使创建成果的长期维持缺乏有效保障,需努力加以改进。

  新区文明办表示,将根据点位问题率及考察指标失分率,选取反映管理难点和瓶颈等问题,增加重点检查频次,每次测评后统一以问题照片形式向测评单位进行反馈,要求进行整改,促进难点问题的整改解决。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