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南码头路街道聚焦民生有作为
发布时间: 2018-03-01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近日,南码头路街道社区为老服务一体化运营管理中心正式揭牌成立,社区为老服务资源有了整合、统筹的平台,能够更加系统地为老年人服务。南码头路街道今年重点工作聚焦民生,除了为老服务外,社区综合环境也将以“无违村居”“园林街道”创建为抓手进行提升,给予居民更充实的幸福感与认同感。

  为老服务实现“一体化”

  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南码头路街道社区养老向来是一项重要工作,今年街道在“促提升”上下功夫,建设为老服务一体化体系,提升科学服务的水平。

  刚刚落成的为老服务一体化运营管理中心是这一体系的枢纽。该中心由专业社会组织参与管理,将全面负责推进社区为老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包括做好为老服务体系规划、落实为老服务内容、完成为老服务目标等。

  目前,南码头路街道已建成养老机构、长者照护之家、日间照护中心、居家养老中心、老年人助餐点等为老服务设施,人、财、物实行统一管理与调配,包括统一机构及服务收费标准,统一为老服务人员的薪酬、培训提拔、岗位轮换,及为老咨询、办理一条龙服务等,并建立评估考核机制,进一步提升街道为老服务能级。

  此外,街道还将引入浦南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康复资源,结合“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全面、高效和专业的便民服务。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中心能够达到“七个更”的目标,即“更大的社会参与率、更强的资源整合、更高的操作标准、更精准的对接、更流畅的机制、更亮眼的品牌、更好的服务体验”。

  “先补后提”优化环境

  今年,南码头路街道将以“无违村居”“园林街道”创建作为抓手,全面提升城市科学管理能级与居民生活环境水平。日前,这项工作已启动,兰陵路沿街违建、破墙开店、占道设摊等问题被一扫而空。

  兰陵路地处南码头路街道中心区域,短短400米范围内有大型集贸市场、小学、公交终点站等,道路狭窄、人流密集,沿街商铺违法违规经营现象较普遍。去年8月,街道开始摸排,经过近半年的工作,今年春节前所有违建被拆除。根据规划,这里将建成一条“活力街区”,用绿化、慢行步道,亲近居民的生活。

  这正体现了街道“先补短板,再提品质”的环境提升基本思路。街道今年“无违村居”创建率力争达到60%,并巩固“五违四必”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补好短板后,街道将积极推进“美丽家园”修缮改造试点工作,包括继续开展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改造、老旧电梯更新改造、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等实事工程,满足居民对于居住舒适度的需求。

  同时,南码头路街道今年开始创建“上海市园林街道”,街道编制了园林绿化三年规划,明确具体行动计划。南码头将建设多个“口袋公园”,加快白莲泾北岸公共绿地建设,加大立体绿化建设力度,全面提升社区生态环境。

  “全面提升社区认同感和幸福感;全面提升城市科学管理能级;全面提升科学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社区安全感和满意度;全面提升自治和共治能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这‘六个全面提升’是今年街道工作的主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南码头将坚持重心下沉、多元治理,努力使南码头社区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