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新区纪委召开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7-11-2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作为一名党代表,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以此为激励,不断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月8日下午,新区纪委邀请十九大代表、新区检察院检察官施净岚,作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300余名新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出席听讲。

  回想起参会的过程,施净岚还记忆犹新:“会议首日,上海代表团的每位代表心情喜悦,满怀信心步入人民大会堂。习总书记入场那一刻全场爆发出热烈掌声,我和代表团成员们一样心情激动。”结合十九大期间的参会情况和学习体会,施净岚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大会的会议议程、会议精神等内容,也分享了报告中对纪检工作的相关要求。

  听完报告,许多纪检干部也深有体会,并与施净岚展开热烈互动。有纪检干部与施净岚交流,如何从一名党代表的角度对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建议,也有纪检干部问如何在工作中保持政治能力。施净岚认为纪检干部的工作要维护纪律底线,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依纪治国。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提升业务能力,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升百姓的获得感。

  与会人员认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了治国理政、管党治党新境界,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必须抓紧抓好的首要政治任务。与会人员表示,要把十九大报告作为未来五年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坚持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学习中淬炼政治能力、提升业务水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浦东新区纪委于上周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区纪委机关和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具体部署,并下发《关于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地开展学习活动,迅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密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坚持、巩固、深化,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夯实“三基”工程,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能见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加大“双零驱动”的工作力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