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临港建设“人才最向往”的活力新城
发布时间: 2017-11-1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11月6日,“大城众创、相约临港”招聘嘉年华毕业季校园招聘会在上海海事大学举行,上汽集团、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等800余家企业参与,面向临港5所高校及周边地区的学生推出万余工作岗位。当天,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有2000多人。

  临港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临港各高校每年对外输出大批优秀毕业生。对此,临港将搭建更多供需平台,利用政企校的协同力量,推进临港地区人才高地建设。

  临港企业人才需求大

  本次招聘会是首次由临港管委会主办的校园招聘。昨天上午10点不到,一拨拨学生涌入招聘会现场,不少摊位前排起了长队。

  参与招聘的企业既有上汽集团、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等知名公司,也有彩虹鱼、寒武纪等科技型企业,涵盖了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能源、贸易财务、教育销售等领域。

  “我们带来了30个岗位。”上汽乘用车临港基地团委书记胡舒扬表示,上汽2008年在临港建厂,近十年来临港快速崛起,越来越多的员工选择了定居临港。希望能在本次招聘会上挖掘到优秀的临港学子,通过见习、实习的方式,为上汽注入新鲜的力量。

  上海彩虹鱼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肖女士说,“作为一家科技创新型企业,临港对高端产业的支持,对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重视,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我们企业的发展。现在我们又瞄准了临港丰富、优质的教育资源,希望可以为企业在临港的科创基地招收一批临港高校的学生。”

  看中这里的发展潜力

  林家骏是上海海事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系的学生,正在读大四的他已经开始了求职之路。“一次性面试了7家单位,目前已经收到了4家企业的入职邀请。”他说,这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与自己所学专业契合度高,临港的很多企业都参与其中,同学们都很关注。

  上海海事大学的大四学生陈苏韵当天准备了10份简历来到现场,就读于通信工程专业的她表示,自己的专业需要更多实践经历。“如果能得到在临港地区企业的实习机会,不仅能积累一些工作经验,而且上班路近,很适合像我一样的在校生。”她说。

  上海海事大学交通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候亚彬在现场投递了多份简历,他说:“临港地区的企业中有不少是创新创业企业,未来的发展潜力很大。此外,临港的人才政策也不错,今后,自己会考虑在临港就业。”

  搭建人才供需平台

  “近年来入驻临港的企业越来越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量也很大。‘大城众创、相约临港’招聘嘉年华是促进临港地区就业稳步发展的重要举措。”临港管委会组织人事办公室副主任王伟介绍。本次毕业季校园招聘会是“大城众创、相约临港”招聘嘉年华的系列活动之一。除了此次校园招聘会,临港管委会此前分别在3月、5月、9月举办了招聘集市,帮助临港地区的企业“招贤”。本月还将有一场招聘集市活动在临港举行。

  下一步,临港管委会将继续利用区域资源,搭建平台,解决企业招人和学子求职缺少平台、供需不平衡的问题。同时,通过一系列人才配套政策,在人才引进、人才奖励、住房保障等方面吸引人才,将临港建设成为“生活最舒适、人才最向往”的活力新城。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